房地合一若上路 奢侈税考虑退场

   
2014-08-19

房地合一若上路 奢侈税考虑退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财政部长张盛和指出,若房地合一实课税顺利修法、明年得以上路,将考虑特种货物及劳务税(奢侈税)退场。他说,两税并存,会使房产税负有趋重之嫌,退场是可以考虑的选项。

 

财政部将在今(19)日举行第二场房地合一、实价课税座谈会,奢侈税是否退场将列入讨论。

 

张盛和说,奢侈税是为抑制短期房产投机的暂时性措施,与「房地合一」实价课徵所得税的长期制度不同,一旦房地合一能够抑制投机,奢侈税就没有必要存在。且奢侈税自2011年6月实施以来,房产市场渐趋稳定,奢侈税原属临时性的税捐,本就有退场之时。

 

针对外界要求财政部将持有税(房屋、地价税)也纳入实价课税的改革范围,张盛和说,将优先处理交易阶段的实价课税问题,持有税问题并非当务之急,且纳入持有税会使改革「战线」扩大,反而不利。

 

他强调,奢侈税退场并非无条件,而是要在房地合一课税完成立法,顺利上路,确立房产交易迈向实价课徵所得税的新制之后,奢侈税才有退场的可能。

 

尤其在房产交易已採取实价课徵所得税之后,奢侈税将使房产总税负过重,政策也必须考量到市场发展的问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