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审查延后 房市恐持续浑沌

   
2014-12-12

合一审查延后 房市恐持续浑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选后埋下变数的房地合一政策,现在确定修法时程将延后。财政部长张盛和昨(11)日表示,房地合一仍须倾听外界声音,加上立法院本会期难以排入法案审查,将留待下个会期再提出课税方案。面对房地合一的不确定性,学者认为市场大多不会贸然进场,至少也会等到年底「房市成绩」出炉后再打算;另外也有专家建议,在房市陷入观望之际,就是最好的「看房」时机。

 

 

房地合一课税方案立法院确定要延到下个会期,面对政策持续不明朗的情况,进而影响房市买气低迷,有业者直言,「房市已进入冰河期」,甚至视房地合一税为证所税的翻版!有专家认为,为了顺应民意,政策要推就要快,否则利空不出尽,对建商、买方都不会好。

 

观察北台湾销售中新屋建案,发现九合一选前热门的推案地区,在供过于求及销售率持续低迷无起色下,新成屋卖压陆续出笼,一波波多杀多的惨烈市况已经在房市中开始发酵。 好房网社长倪子仁认为,房地合一课税是一定要推,因为这是民意,抵抗不了,如今立法院确定要延到下个会期讨论,等于利空一直没有出尽,建商有压力是一定的。 倪子仁也说,目前北台湾新成屋价格与去(2013)年房价相比,跌幅仍不大,代表建商都还在撑,但到了明年中压力将会更大,加上越接近总统大选,政府打房立场不会改变,「所以要推就要快,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利空出尽以后,对建商、买方都是好事。」

 

 

财政部长张盛和日前赴立院报告指出,房地合一在抛出风向球后发现,政策仍需要修正,可能分为长、短期阶段实施,将考量各界意见再向行政院提报修正版本。房地和一审查确定延期,为房市带来更多不确定性,淡江大学产业经济系副教授庄孟翰在理财周刊认为,除非是换屋族,否则大多数人都选择静观其变,最少也会等到年底总推案量与总销售率出炉后再作打算。 房地合一的变数无形加深了市场观望气氛,对于「现在是不是买房时机」的问题,房产专家红色子房就以留学考试来比喻,他在商业周刊指出,考过留学语文考试,不见得就要当下出国;如同看了几十间房子,不见得要当下买房。他认为,持续看房和谈判的训练经验,就像考试成绩一样,至少可以保留好几年,把看房当作交朋友、谈判当练兵,说不定还能捡到便宜的好房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