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数房型比例下降 重税与高总价成主因!

   
2016-12-01

整体房市受到景气变化影响,又加上持有税提高,大坪数房型的占比迅速下滑。且根据市调统计,四房型以上的大坪数住宅今年在北台湾的推案只有5,056户,占比约为15.18%,正式突破两成。

 

近日房价仍在高档水位,这样一来让总价低的小坪数住宅成为市场大宗,但小套房的供给量却连年减少。根据统计,北台湾2016年小套房新增户数仅448户,比起2015年同期的665户减少217户,更比2014年大减769户。

 

大坪数房型比例下降 重税与高总价成主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住展》杂志企研室经理何世昌表示,2011到2013年前处在多头市场高峰,像是大坪数与豪宅型产品获利空间最高,同时,在投资客的狂扫货之下,建商就大推大坪数房型,甚至在2011年占比一度逼近4成。

 

但在2014年房市反转后,投资客逐渐退场,又加上持有税飙高,大坪数房屋的占比快速滑落,截至2016年11月25日统计,占比仅剩约15%。何世昌认为,在2017年终,四房以上的大坪数房型会因高总价与重税成为毒药,因此多数建案会尽量避免规划这类产品。

 

大坪数房型比例下降 重税与高总价成主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何世昌还提到,小套房接受度与推案量其实没有外界想像那么热络,关键是因为生活空间过于狭小,只适合投资,不适合长期自住。他认为,市场接受度最高的小宅,应介于20至30坪之间,是2房或2+1的房型,相较之下,除了有稍大的起居空间之外,总价也不致于过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