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平均屋龄六都之首 成为全台房价最贵「古都」

   
2016-12-07

台北市近五年半以来,新屋增加数量仅有2.7万栋,为六都最后一名,同时也让北市今年住宅平均屋龄达到32.28年,并在这段期间内北市住宅平均屋龄老化约4.57年,老化速度也是六都之冠,俨然让台北市成为全台房价最贵的「古都」。

 

北市平均屋龄六都之首 成为全台房价最贵「古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根据内政部不动产资讯平台资料,今年第三季全国年住宅平均屋龄约28.9年,与2011年第一季相较约老化4.03年;但北市今年平均屋龄已达到32.28年,在这五年半以来屋龄平均老化4.57年,速度更是六都之冠。相对而言,平均屋龄最年轻的是桃园市,只有23.91年,过去5年半的时间平均仅是约3.5年。

 

对此,信义房屋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住宅平均屋龄高,又加上新房数量不多,因此住宅老化速度是六都之冠,「老人住老宅」有可能成为严峻的社会问题,若不能透过都更扭转都会区老化的问题,台北市将成为国内房价最贵的古都。

 

北市平均屋龄六都之首 成为全台房价最贵「古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曾敬德认为,都更是政府目前力推的政策,除了考量安全以外,还可以拉动经济成长,也希望透过改良制度,让都能找到顺利运转的模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