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不动产投资 破500亿大关

   
2014-06-05

海外不动产投资 破500亿大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政策打房狠狠下重手,房市陷入低迷,不动产仲介公司昨天统计,去年共有400亿元热钱流向海外购买国外不动产,比起前年暴增3倍,甚至预期今年房市资金外流将更严重,估计将会超过500亿元大关。

 

不动产仲介公司表示,自从2011年实施奢侈税后,国内房地产投资风气衰弱,去年开始各种打房手段纷纷出炉,今年又推出囤房税等税改政策,许多投资人念头一转,改往海外不动产市场发展。

 

过去台湾仲介业只销售本土不动产,2011年才开始有仲介引进日本不动产,随着政策打房愈来愈重,以及国内房价飙高,海外不动产仲介成交金额愈来愈多。2012年约仅百亿余元,去年暴增至400亿元,前年引进国内销售的日本建案就超过10个,10个日本建案并且新增了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建案。

 

不动产仲介公司说明,这波海外投资热潮范围扩大,甚至加上留学、海外扩点、追求高租金投资报酬率等需求,澳洲、纽西兰、美国、英国也成为海外投资的主要战场。

 

不动产仲介公司强调,金管会已开放寿险业投资海外不动产后,寿险资金着重于美国纽约、英国伦敦与日本东京的大型办公室、以及零售不动产投资案为主,带动个人投资者跟着投资海外不动产。

 

根据不动产仲介公司调查去年海外置产者,超过83%的投资人第一次尝试海外置产,投资年龄则以41至50岁为主,占比约44%,以投资收租为主,持有期限平均约5年,锁定总价1000万至1500万元的不动产。

 

不动产仲介公司分析,海外投资这把火会越烧越旺,接下来还有国际知名建设公司也将首度来台销售,预期今年海外投资总金额将再增3成,上看500亿至550亿元。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