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 将造成房价全面崩盘!?

   
2014-08-22

房地合一 将造成房价全面崩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财政部预计于年底提出房地合一所得税改革法案,若过程顺利,最快从明年开始上路。有人认为税改之后恐有房价崩盘的疑虑,但房产专家倪子仁表示,房地合一的精神是正确的,但配套措施应该要完备;税改之后应该不会让房市受到太大影响,但因为土地取得的成本提升,小型建商可能因此受到冲击。

好房杂志社长倪子仁表示,但政府应该也要制定完备的配套措施,包括奢侈税退场、落日条款等,才能让房地合一的精神发挥到最好。他表示,目前房地分离的税制的确存在不公平的问题,房屋和土地的公告市价都过低,导致政府课不到税,不动产买卖也成为图利的管道,几亿元的豪宅交易可能只要课几百万的税,若房地合一实施,交易的资本利得将回归涨价归公的机制。 

 

面对此状况,建商大老对房地合一的看法呈现正反两极,长虹建设董事长李文造表示为了税制健全,应当乐见其成;但乡林建设董事长赖正镒则持相反意见,认为强推房地合一的结果,就是造成房市全面崩盘。

 

对于正反两面的声音,倪子仁分析,建商有建商的顾虑,若採行房地合一,土地的取得成本将会提高,但高价会让房子更不好卖,而小建商可能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