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11月房屋买卖转移正成长 唯有台北市仍低迷!

   
2016-12-02

六都地政局1日公布了11月份建物买卖移转栋数,根据资料显示,新北市、桃园、台中、台南以及高雄等五都的交易量皆比10月增温,只有台北市11月交易减少2.5%,仅剩1,729栋,同时也是连续四个月衰退,与2015年同期相比则大减逾三成。

 

对此,东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静芳认为,台北市房市主要还沉浸在观望价跌、房屋税以及都更议题上,并持有成本高涨效应,让买方缩手才会使得交易量连四个月衰退。进一步分析之后发现,台北市的北投区与中正区年减竟达六成以上,文山区则是年、月减幅都超过三成。至于中山区与内湖区的移转栋数则并列11月冠军,同为224栋,但比起2015年同期,中山区年减幅也达27.27%。

 

六都11月房屋买卖转移正成长 唯有台北市仍低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永庆房产集团业管部协理林泰隆则认为,台北市在房价有明显修正以前,交易量还是难见起色,且依照目前交易量低的状况,也凸显出目前是自住客群撑盘,因此在房价实惠的市郊区,或是低总价产品较多的市中心才有交易量。

 

全国不动产总经理石吉平也表示,虽然自住客为主要买盘,也有购屋意愿,但碍于资金不足的原因,才导致买卖破局。因此建议,政府应针对自用与投资者来区分房贷政策,来鼓励首购族成家。

 

六都11月房屋买卖转移正成长 唯有台北市仍低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根据六都地政局统计,在月增量当中依序为高雄24%、新北11.7%、桃园7.5%、台中4.9%、台南1.4%以及台北的-2.5%,合计六都月增9.1%。年增量当中则是以高雄的14.9%为最多,其次是新北6.8%、桃园-0.9%、台南-7.8%、台中-19.4%,最后则是-31.7%的台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