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影响5成2民众看跌未来房价

   
2014-09-14

选举影响5成2民众看跌未来房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房仲业者11日发布最新调查,受政府打房与年底选举影响,2014年第3季有52%的民众看跌未来房价,较上季增加16个百分点,也因预期房价下修,不少购屋人认为,未来半年是买房好时机。

 

永庆房产集团研究发展中心经理黄舒卫表示,央行再度扩大信用管制、政府查税积极,加上年底9合1选举,造成房市买气转趋观望,民众对短期房价看法趋向保守。

 

永庆房产集团第2季调查结果显示,当时民众多认为房价会「持平小跌」,不过黄舒卫指出,由第3季调查可得知,多数受访者的看法已转变为「小幅看跌」,看跌比例达52%,季增16个百分点,是2012年总统大选后次高,看涨民众仅21%。

 

在进场购屋时机方面,黄舒卫说,有37%民众认为第3季是购屋好时机,比第2季增加10%,代表民众对买房时机看法开始转变,在看跌房价的情况下,进场意愿也随之提升。

 

有关民众认为未来半年是购屋好时机的理由,黄舒卫分析,25%受访者觉得是「议价空间拉大」,占比最高;认为「政府调控,价格松动」者,占19%;另有22%研判房市长期还是看涨,可进场布局。

 

至于不看好未来半年是购屋好时机的理由,黄舒卫说明,38%民众认为房价居高不下是主因,显示买方怕买在高点,所以不愿进场,若加上52%看跌未来房价的民众,共计有8成受访者觉得,价格修正后,才是进场好时机。

由调查结果也可看出,有高达7成的买方,只要房价降幅超过1成,就愿意进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