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建案价格续跌 民感受不到

   
2015-10-22

北市建案价格续跌 民感受不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展杂志发布第三季北台湾各县市新建案每坪成交均价,今年Q3北台湾各县市新成屋和预售屋平均成交行情,桃园止跌、宜兰止涨,北市续季跌2.22%,不但较上季,每坪跌掉2万元,更直接跌破90万元关卡,每坪来到88.1万元,重回103年第1季的价格。

 

住展杂志统计,北台湾各县市中,第三季新建案房价持平的县市,包括基隆、新竹与桃园市,其中桃园市是连续三季下跌后,本季首见持平现状,仍为每坪24.1万元,与今年第2季维持相同水准。台北市、新北市与宜兰地区房价则同步下挫,台北市跌幅扩大逾2%。

 

北市建案价格续跌 民感受不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房仲业者何世昌表示,桃园虽然有部分区域房价逆势上扬,像是中路重划区、观音工业区,但供给量大的重划区价格下修压力未减轻,多空持续激战,最具代表性的是青埔与大竹重划区。青埔新建案平均开价从2字头到5字头都有,高价案并未跟进降价;大竹重划区则有建案大砍到剩每坪19万元,亦有创新高价案要卖每坪26万元以上。

 

针对房市现况,何世昌分析,若业者没有「减量保价」,跌幅恐怕会更大。虽然北市房价跌幅最重,民众感受却不强烈,原因是价格下修幅度最多的是大坪数房型,但较受一般民众青睐的中、小坪数房型价格波动很有限,尤其是30坪以下的小宅新建案,大多数价格不跌反涨,意味北市民众实际购屋压力尚未减轻,并未因表面数字而稍缓。


 



相关新闻看更多:不说你不知! 买房隐藏版陷阱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