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豪宅撑不住! 价格下修成定局

   
2014-12-30

北市豪宅撑不住! 价格下修成定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北市豪宅市场今年下半年总价7000万元以上的豪宅成交案件,「低于行情5%以上」成交的比重高达25%,较2012上半年3%大幅提升22个百分点,是3年来新高;今年下半年愿意以「高于行情」购买的成交比重仅6%,但2012年上半年最高达56%。 

 

 

政府打房将高总价的豪宅列为管控头号目标,今年6月底央行扩大房市管制、扩大豪宅认定标准,加上房地合一税制讨论等利空冲击,今年北市豪宅交易价格以「低于行情5%以上」成交的比重高达25%,创下近3年新高。

 


「豪宅没有接手问题,是价格问题。」房仲业者表示,很多豪宅地段佳、保值性高,不会找不到买方,只是现在市场面临房地合一政策不确定性,以及2016年总统大选的政治干扰,如果价格没有诱因,买方不会想在这个时间点出手;他认为,价格要低于市场行情5~10%,买方才较有意愿。

 


「价格修正已成市场共识。」今年豪宅主要交易区域,大安区佔3成,其次是中山区约2成,信义、士林各约1成,这些区域成交状况都可看出价格有下修情形。 

 

 

过去豪宅买方有部分是出于投资考量,但近期受到政府管控影响,豪宅投资需求大减,许多二线地段但号称豪宅的高价住宅,少了资金炒作也乏人问津,价格便开始松动。如大安区安和路二段已经较偏离传统豪宅地段,而士林天母交易虽然还算频繁,但少有新议题,豪宅看涨空间有限,这些地方价格低于行情5%的情况都蛮普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