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房产低迷 信义突破氛围

   
2015-07-06

北市房产低迷 信义突破氛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受打房政策影响,近年来北市房屋交易量一路下滑,去年开始频频改写歷史新低。甚至自去年第一季起,有不少的行政区不仅无成长,并开始有价格下跌的趋势。

 

最新的一项房市统计显示,北市12个行政区中,繁华的信义区近10季房价、交易量季交易量大都维持在五、六百户,最为稳定、保值。而同样位于市中心的大安区、中正区则都有两倍以上的巨幅变动。于价格方面,过去两年半以来,信义区最低季均价落在2013年的第4季,平均每坪70.3万元,最高价则是在去年第一季,平均每坪76.9万元,落差仅9%,还不到一成,更证明信义区的房价趋于稳定。

 

另外,士林区、中山区亦有类似的状况,台湾房屋智库资深分析师陈炳辰表示,该两区近2年歷季的交易量起伏略高于信义区,最大落差分别为1.81倍与1.84倍,不过每季交易量士林区很平稳的维持在600∼700件左右,中山区则是几乎超过千件以上的交易热区。在房价部分,士林区歷年来每季落差不超过1.14倍,平均每坪50多万元;中山区则是1.15倍,平均每坪60万∼70万元,可算交易频率与房价都很均衡,涨跌皆在合理范围内。

 

陈炳辰同时也表示,目前房价最容易受到波动的区域,主要都是在之前被炒作过头的地段,而信义区为台北市政府所在地,有101、世贸、知名国际企业、银行、饭店、百货商场、影城、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园区和明星学区,同时拥有独特居住优势及房价较大安区便宜的两大优点,房市才不易受大环境影响,并免去投资人房价下跌、高风险的担忧,无论是豪宅、中古屋都能吸引民众目光,在现今北市房产一枝独秀。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