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画淹水地图 民众反应两极

   
2015-07-11

北市府画淹水地图 民众反应两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一场连续几小时的雨,北市不少地区就会严重积水,某些区域更是频繁传出灾情。为此,台北市政府请来顾问公司,准备要画「淹水潜势地图」来预防水灾。其实,经济部水利署先前早就针对全台每个县市,做过相关资料整理,地图资料是用重现期距和累积降雨为条件值来绘制,但市民反应两极。


午后下起雷阵雨,连续两个小时,累积上百毫米雨量,淹水高风险区就已发生灾情,遇上颱风雨量等级再提升还得了。现在台北市政府有新招,有意绘制「淹水潜势地图」,防范未然。


所谓的淹水潜势地图,其实经济部水利署早就有了。但怕中央资讯太老旧,邓家基副市长认为,住在淹水地方居民应该要做到自主救灾,并打算要画北市府自己的「淹水地图」。


「我觉得没有用,因为像这次淹的,也不是淹水区的地方,好像是哪边在施工,把排水的地方堵到了。」文山区老泉里里长夫人不以为然的说。对于淹水潜势地图,市民除了怕被列入高潜势区会影响房价,也有居民抱怨,就算不是高风险区域也会淹水,与其画图不如想办法解决淹水问题。


北市水利工程副处长陈郭正表示,「总会经歷这种民众担心房价,我们要试图寻求策略,看如何让我们的生命财产,损失降低。」市府画地图想防范预发性的天灾,但民众更想知道 ,淹水梦靥如何能一劳永逸。两者之间如何达成共识,就看市府下一步所採取的行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