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诀房贷省很大

   
2015-08-01

5诀房贷省很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年来,各家银行纷纷调高房贷门槛,民众在申请「贷款」不仅需花费更多心思准备功课,利率也不甚理想,可谓迈入不断攀升的时期。但是,要特别提醒民众千万别被房贷利率的数字给吓唬了。办理房贷时所要看的不只是数字高低,还要将其它服务及费用成本纳入考量。以下为房贷五诀,练会这招让你省下不少房贷成本!

 

5诀房贷省很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第一诀:「两段」不比「一段」好

办理房贷时比价固然重要,不过别忘了,多数的银行第1年或前24期的利率虽然比较低,但是到了第2年或第3年的利率,才是你后面10年所要缴的真正利率,千万不要被片面的房贷利率资讯给矇蔽了,应要求银行详细说清楚每年的利率。

 

第二诀:「固定」优?「机动」划算?

如果是採用固定利率,银行的潜在成本当然比较高。但是对民众而言,这可是要看金融市场的走向,比方说最近QE可能即将退场,利率上升机率相对就偏高,对固定利率的房贷案件比较吃香。倘若申请房贷时预估未来利率波动不大、或利率将下修,亦可以选择机动利率。总之,视当时申请情况作较有利的选择。

 

第三诀:别陷入「数字」的迷思

银行之间的利率通常只差了零点几,实际上的差距其实不大。但如果算上手续费、帐管费、鑑价费、帐户管理费及作业费或是代偿费、代书服务费、地政规费、书状费,除利率外的相关费用,可能就会造成相当大的落差。据房仲方面表示,比较利率的同时,应了解附加费用才能清楚分析成本,以免白高兴一场。

 

第四诀:「早还」要罚多少?

如果突然有钱了可以一次将贷款偿还吗?或是看到更便宜的房贷利率就想转贷其他银行?其实,你想到的问题银行都猜到了。大多数银行都会针对贷款户,收取「违约金」,虽然有点违反一般思考常理,但「提前部份还款」或「提前清偿」也算违约的一种,至于违约金是多少就得好好问清楚。

 

第五诀:贷款年龄皆不同

申请房贷时,有想过要贷多久吗?是20年或30年?无论如何,都得注意规范里银行可有一项「年龄和年限不超过75年」的限制。假设是50岁以上,无固定收入的民众,利率部分就不比年轻有稳定工作的人来得好。房仲建议,若有申请房贷需求,可用子女的名义申请房贷,不过要先了解家人与银行的往来与收入高低,因为这都会影响贷款的额度与利率。




相关新闻看更多:申请房贷的4项必杀技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