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持续转向首购族 房贷利率连跌15月

   
2016-10-22

房市持续转向首购族 房贷利率连跌15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房贷利率15个月降跌,达1.6669%水准,持续改写6年新低。中央银行公布五大行库9月新承作房贷,共新台币361.11亿元,月增22.91亿元。央行官员出面回应利率持续下探课题,表示降息循环虽告一段落,但仍然会持续下滑。随着房市目标族群转为首购族,将会造成青安贷款比重上升。

 

9月新承作青安贷款共130亿元,导致新增总房贷比重拉高至36%。据官员调查显示,房市目前持续将矛头转向收购及自住市场为主的族群,才导致青安贷款较上月增加12.56亿元。由于受到颱风侵袭、老屋健检、房屋税、遗赠税等议题影响,也影响除双北市外的4都呈现衰退现象,市场皆抱持观望气氛。

 

房市持续转向首购族 房贷利率连跌15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歷年数据瞭解,第4季通常为传统旺季。但若目前情势,展望后市将无法符合期待。去年同期拥有房地合一课税的交屋潮加持,导致交易量暴增。在12月新承作房贷金额中,更创下864亿元的歷史新高。反观今年市场动向,相信无法力挽狂澜,将再度呈现衰退状况。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