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房价一定跌 专家:肯定

   
2014-05-30

明年房价一定跌 专家:肯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央行总裁表示,借款人所必须知道的事情,匯(利)率不是永远固定不变,假如匯(利)率变动的时候,你自己要考量将来的偿债能力。根据房地产专家指出,明年房价一定下跌,投资客以及建商将感受到利率上升压力,因为从央行的「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空屋价年增率6成,达144万户,台北市房价所得比和房贷负担率,都已经过高,房市泡沫化前的迹象,已经浮现!

 

去年央行总裁首度提醒利率变动的风险后,在目前最新的金融稳定报告中,再度提起,要民众留意利率变动风险,二度示警,专家说,这是央行明显在暗示升息时代将来临。

 

专家指出,明年绝对会有许多民众被高房价套牢,是跑不掉的,明年房价下跌的幅度会更大,会比今年还要明显,利率会开始上升,到时候想卖都不一定卖的掉,但建商的压力会是最大的。

 

在金融稳定报告中,民众购屋负担重,去年第4季全国贷款负担率是35.4%,而台北市的贷款负担率,高达63.4%,也就是在台北的房贷户,每个月赚来的钱,有超过六成民众是拿去缴房贷,全国房价所得比是8.4倍,台北市房价所得比达15倍,等于得不吃不喝15年,才买的起房。同时报告中也指出,空屋数持续增加,去年已达144万宅,相较于前一年的86万整整增加6成,专家认为,总总数据,都证明房市迈向泡沫化。

 

专家认为,即使政府打房,打不出成效,但借由市场力量来整合,也就是经济学上所谓的看不见的手,很有可能终结房市的20年多头。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