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反攻?专家:等自经区通过

   
2014-06-15

房市反攻?专家:等自经区通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眼前房市经过政府打房再加上层出不穷的建商弊案冲击,整体交易更显清淡,业者表示,房市目前的确没有利多助攻,但如果「自由经济示范区」条例通过,将有机会替房市注入一股暖流,受惠最大的将是八里台北港、基隆港、宜兰苏澳港、桃园空港、松山机场及青埔等周遭房市,可望成为建商推案新一波炒作题材。

 

根据官方指出,自由经济示范区分3类,其中农技园区仅1区、设在屏东,自由贸易港区有北中南6海港加桃园空港共7区,国际医疗专区则有松山、桃园、清泉岗及小港4座空港。专家表示,八里台北港目前新推案少,该区域公寓、透天单价仅18∼25万,若未来特定区土地释出,又有八里新店快速道路,在房价基期仍低下,自由经济示范区将成为未来建商推案最大题材。

 

其中宜兰苏澳港主要为在地型市场,推案目前都在近交流道的马赛地区,产品多以透天厝为主,当地6月初才推出透天预售案「峰旅」,总价2300万起跳,为兰阳溪以南最贵的建案,业者认为,示范区如能发挥预期效益,本区有可能是各自贸港区中,最具后市爆发力者。至于桃园空港与此利多较直接相关的房市区,应是大园市区,以及客运园区,客运园区以往推案单价约12∼13万元,宜诚建设为最大地主,新推预售案「馥悦」单价已来到18∼19万元,而大园市区以往单价都在1字头,达和建设推出的「达和天墅」号称店面产品要价30万、「康阁幸福居」大楼单价25万元。另外,松山机场附近大陆工程推出的豪宅案「琢赋」仅9户,该案目前尚未公开,但据传已完销,单价约200万,总销逾30亿。最后是青埔地区,目前房市行情混乱,高铁站前广场旁的「国际金融双星」推案,每坪开出49万元的当地天价,「目木本」以及「太睿澐极」预售单价也都在4字头以上,该区目前只有宝佳机构推案仍有2字头。

 

业者表示,目前房市利多仅剩资金及低利率,若「自由经济示范区」条例通过,业者将可大做文章,成为新一波炒作题材,但自由经济示范区无前例可循,对周边房市能带来多大的正面帮助,尚难做出具体评断。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