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热度趋缓 专家:选后爆发!

   
2014-06-22

房市热度趋缓 专家:选后爆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根据桃园县政府月初公布,今年五月份建物买卖移转栋数为4355栋,相较4月份的3973栋,成长9.6%,但若与前两年相比,下滑幅度超越20%,房市专家认为,政策打房让房市观望态势浓厚,加上热钱涌入股市,下半年度房市交易量热度仍将趋缓,最快得等到年底选举结束。

 

桃园青埔特区挟着高铁站及3座机场捷运站与机场串连的重大交通利多,近年来已成为建商眼中的一块宝地,倾全力开发,计画区内房价也从原本的20万,快速成长露出4字头,但自去年5月交通部宣布机场捷运延至民国104年底通车后,就陆续出现来客率不足问题。根据当地代销业及房仲业观望,年初来客率已较去年减少2成,立法院院会又在520三读修正通过房屋税条例部分条文,将非自住房屋最低税率,调高成为1.5%,让房屋市场观望气氛更加浓厚,5月底的来客率至少减少5成,甚至让向来热度居高不下的房市罕见出现议价空间,倾向买方市场。

 

在青埔地区代销百亿建案的奇摩广告副总汪崇武表示,市场持续观望趋淡,政府打房是一个因素,另外则是区域性新成屋涨势太快、涨幅太高所致,以消费者购物强调物美价廉,无非就是等待降价或议价空间。

 

永立广告杨翔安表示,每逢选举年,房市热度多少都会受到打击,而青埔地区生活机能尚嫌不足,倘若明年机场捷运通车,国泰国际商务城、航空城国际经贸园区与冠德A19捷运共构商务城陆续开发完成,对房市绝对有显着加分作用。

 

营建署统计,今年1月至4月核发建照数达1万710件,总楼地板面积为1325万7640平方公尺,较去年同期略增,会否造成供给过剩导致价跌,建商认为难。汪崇武就表示,建商抢照潮从去年10月通过「都市计画法台湾省施行细则」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增订都市计画容积总量管控上限,计画将现行容积奖励由70%压缩到20%前就有的现象,建商目的无非就是要提升获利空间。他说,未来若政策执行,容积奖励将稀释房屋坪效,接着,就是建商成本增加,取而代之就是房价持续走扬,无怪乎有人会搞不清楚,政府到底是在打房还是在炒房。【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