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北房价差异小 北市郊区新选择

   
2014-06-11

双北房价差异小 北市郊区新选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随着捷运网路成形、新北房价攀高,但近期房仲发现,双北房价比价轮涨效应已钝化,轻移民风潮也退烧。新的趋势是,台北市具交通便利性的平价区,如北投、万华、大同、文山区等,日益获得新北购屋族的青睐。

 

新北跨区北市 买房比率增加

 

房仲近日统计双北市购屋区块移动,购买台北市房屋的民众中,原居住地为新北市的比率明显增加,从目前看屋情况显示仍在增加。

 

探究原因,除了台北市社会服务、教育资源较为充裕完善外,房仲表示,新北市第一圈房价高涨,跨县市间已无明显价差,新北市不少捷运站区甚至比北市还贵,是退烧主因之一。

 

房价冲到最高 轮涨效应停滞

 

房仲表示,过去双北房价有明显比价、轮涨效应;当台北市房价涨多,民众会往新北移动,新北房价因而补涨;而新北房价涨到一定程度后,购屋人又会往台北市区移动,推升市区房价。

 

但此一轮涨情况,随近年政策强力打房,加上双北房价来到高点,已明显钝化。早先台北市民往房价相对便宜、负担较轻的新北市第一圈移动的轻移民风潮也已趋缓。

 

房仲表示,目前新趋势是很多大台北民众往北市郊区移动;其中具交通便利性,,但房价相对较低的郊区,获得最多民众青睐,预料未来还会持续增温。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