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线通车 东门站房价激涨

   
2014-06-17

信义线通车 东门站房价激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北市府昨公布信义线通车前后实价登录资讯,东门站通车后涨幅最大达14%,公寓平均每坪单价88万元全线最高。大安森林公园站涨幅居次,大楼平均每坪单价104万元称霸北市。令人讶异的是,象山站只小幅上涨0.8%,算是特例。

 

市府表示,去年才通车的信义线,是各捷运线中唯一有通车前后实价登录资讯的路线。一般认为涨幅可观,但若将通车前15个月和通车后5个月平均房价比较,信义线全线平均涨幅8.3%,与同时期全北市平均涨幅8.4%相当,房价波动并无特别明显。

 

不过,若将7站个别分析,可发现各站房价波动差异巨大,最低为象山站涨幅0.8%,最高为东门站涨幅13.9%。大安站、信义安和站与台北101/世贸站涨幅居中,略低于北市平均涨幅。

 

市府指出,捷运通车前的涨幅相对较高,民众若想要选择捷运周边的住宅,可尽量选择步行5至10分钟距离的选项,不仅交通便利,花费也大大减少。以信义线来说,距离捷运站10分钟范围内的房价普遍低于5分钟范围内。唯独大安站例外,因大安站周边250公尺范围邻近市场、旧大楼交易比重较高,步行10分钟范围内房价反而较高。

 

市府表示,东门站涨幅最高,公寓平均每坪单价88万元也是全线最高,推测是因为有双捷运效应加上永康商圈所带来的人潮效益。不过,象山站周边250公尺范围内、信义路五段北侧一带多属于高级住宅,显示捷运通车对于高级住宅价格涨幅较为有限。【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