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人员太好康 700元租北市公寓

   
2014-01-20

公务人员太好康 700元租北市公寓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当大家都在抱怨北市房价过高,连包租公都嘆赔本出租时,竟然有人只需要花700元,就可以在台北市捷运站附近租20坪的公寓?!

 

位于永春捷运站附近的内政部员工宿舍,房租只要700元,再加上2000元的管理费,一个月只要2700元就可以入住台北市。反观附近相同条件的公寓,租金至少2万元起跳,如此便宜的价格,实在很难让人不眼红。

 

内政部位于台北市忠孝东路5段的员工宿舍,距离捷运永春站走路不用5分钟,多为屋龄约30年的公寓5楼、约20坪、通常为单人房或多间房间,如此条件,每月房租竟然只要600或700元。北上念书,每天打工超过八小时,只为赚房租的王姓大学生说:「这租金也太夸张了!应该让给更需要的人!」

 

至于捷运永春站周边的租金行情,住商不动产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目前20坪的房子,每月房租至少2万元起跳。由此可见,内政部员工宿舍的租金确实远低于市价。对此,内政部总务司长林清淇解释,该宿舍供从中南部调上来的简任同仁使用,700元是房屋津贴,还要加上管理费2000元,总计房租是2700元。另外,未来宿舍会愈来愈少,朝向作为办公室使用。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