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线找便宜 逐捷运而居不是梦

   
2014-12-17

沿线找便宜 逐捷运而居不是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歷经10年交通黑暗期,捷运松山线终于开通,这条串连台北市东西向的第3条捷运线,贯穿有「台北市华尔街」之称的南京东、西路,沿线有4个双捷运交会站,是台北地区重要交通枢纽。通车前,包括台北小巨蛋站、松山站的房价已经反应,甚至部分新建案站上每坪百万元大关,可说是目前台北市区域房市最大亮点。

 

捷运松山线沿线设有8座地下车站,分别为西门站、北门站、中山站、松江南京站、南京復兴站、台北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松山站。这8个车站是「4旧4新」,因为其中4个车站,包括西门、中山、松江南京、南京復兴,是与另条捷运的交会站。房仲专家表示,松山线最大的优势有2个,一是具有4个双捷运站,二是贯穿东西区热门景点及市民主要生活圈,如松山、五分埔、饶河夜市、小巨蛋、中山及西门商圈等。

 

 

双铁共构+热门商圈 松山站涨幅居全线之冠

 

专家指出,根据内政部不动产实价揭露资料,统计捷运松山线各站点周边700公尺内的住宅成交物件,包括松山站、中山站、南京三民站、北门站、南京復兴站等5个站点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房价,都比去年还高,其中末端站的松山站,今年上半年住宅平均房价每坪达83.3万元,比起去年平均70.8万元,多出约18%。

 

松山站与台铁车站属于共构车站,地点又处于饶河街与五分埔商圈间,商业机能活络,且周边仍有不少重大建设,包括台铁松山车站的BOT开发案等等,是支持松山站房价上扬的基本盘,再加上周边有单价百万元的套房社区大批交屋,拉高平均行情,因而使得松山站周边的房价涨幅居全线之冠。

 

 

 

北门、南京三民站周边 仍有5字头中古屋


另外,沿南京东路2段到5段的松江南京站、南京復兴站、台北小巨蛋站等站是房价最高的区段,新建案单坪至少8字头起跳,甚至有成交破百万的案子。由于松山线经过的行政区为万华、大同、中山、松山等4区,而后面3个区域是台北市具有高保值性的地区,因此,可以考虑从这3个区块去挑选尚未完全反应通车效益的地段。

 

观察松山线各站区周遭房价,北门站、南京三民站的单价及涨幅都还在可接受范围内,且未来尚有涨幅可期。北门站位处大同区,此区有许多中古大楼,包括重庆北路、延平北路等地段,都有管理优良的中古大楼可供参考。例如建成圆环周遭有屋龄10年左右的中古大楼,每坪开价仅50万元出头,可望成交4字头,且为15坪套房,不论屋龄、单价、总价,都是一般上班族可负担的产品,且交通也相当便利。

 

另外,在南京三民站周遭也有单坪6字头的大楼可供参考,例如宝清街、南京东路5段巷弄内、西松国小周遭,只要不是临近南京东路这条大马路,今年以来的成交单价仍在60万元到68万元之间,甚至较小巷弄内还可以见到成交5字头的电梯大楼。有巢氏店东张宜羚指出,这一区块的旧大楼较多,多数屋龄在30年以上,房型则以3房规格居多,如果是预算在3000万元以内的换屋族,此区段电梯大楼产品是不错的选择。

 

 

蛋黄区+捷运周遭 房价保值又增值

 

另一个可留意的观察点,是这几年来陆续通车的各捷运线周遭房市表现,即使政策性打房,但从目前尚未看到有大幅回跌迹象。事实上,2010年芦州线通车、2012年新庄线通车,都对新庄、三重地区房价有所加分。回头看三重区房价,2010年开价每坪3字头,如今一般建商的开价要每坪50∼60万元,像冠德这类上市公司,每坪更是开到7字头以上。新北市的状况如此,台北市更是保值性强,例如2013年底信义线通车,带动通化街、临江街夜市店面价格与租金提高。

 


目前虽然房市交易量较过往低迷,蛋黄地段的捷运站周边仍相对保值,建议有意愿购屋的民众,捷运站附近步行10分钟内的物件,若有5% 议价空间算是在可预期范围,因为长期来看,「蛋黄地段+捷运周遭」绝对是房价增值的保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