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创新低 房市逢低不怕没买家

   
2014-08-18

拍卖创新低 房市逢低不怕没买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政府打房刻不容缓,但拍卖转移每下愈况,内政部近日公布全国拍卖移转量持续创新低,今年上半年仅移转3235栋,年减23.79%。房仲表示,主因低利环境让断头卖方仍有支撑外,其实只要房价降到低于行情就一定有买方。
 

住商不动产企画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徐佳馨指出,和前几波多头相比,这波多头最大的差异在于市场仍有不少买方看屋,买方只是等待价格下修,因此只要屋主断头,售价低于行情,往往就能顺利脱手,使得拍卖供给量减少。

 

除此之外,坊间不少断头客善于融资或与银行沟通还款方案,种种因素导致拍卖市场好案愈来愈少,拍卖量大幅缩水的主因应是量少且品质不好;而因为近年来拍卖价格在估价时已经与市价看齐,一拍没有便宜多少,更让交易趋于惨淡。


从六都表现来看,桃园与台中量缩幅度最多,各有51.51%和43.78%,新北市量缩幅度仅0.82%。徐佳馨表示,量缩幅度大的区域应是中古市场仍有买盘支撑,但量缩幅度不大,且在低档盘旋的区域,更应注意市场是否已经逐渐打底;从过往经验来看,若法拍量持续萎缩,市场很难见到全面性的崩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