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助打房 五股成重灾区

   
2014-06-18

央行助打房 五股成重灾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针对新北市五股、泰山房市,央行拟祭出信用管制。房仲分析,近期市场转冷,新北市五月交易量年减幅逾两成,若中、低价位区的五股、泰山被列入信用管制区,对房市将是严重警讯。

 

专家表示,五股、泰山重划区近年来的确吸引不少投资客进场,且换手率相当高,但今年开始政府不断祭出各种打房政策,五股重划区的新案来人数量和成交量几乎腰斩,倘若又实施信用管制,这两区房市后市恐面临危机。

 

专家表示,五股近来以洲子洋重划区最为热门,二○一一年下半年开始推案,新案房价从三字头一路涨到现在接近五字头,涨幅将近一倍,目前仍有十一个新案在销售,可销户数逾七百户,今年上半年总销金额约一百三十亿元,属于新北市推案量高的区域。专家也分析,泰山近来则以温仔圳重划区最为知名,不过该重划区才刚重划完毕,仅有一个新推案,最快明年才会有其他大量的新推案释出,央行若现在就立即实施信用管制,打房的意味相当浓厚。

 

专家表示,五股属于新北市第三环区域,房价比一些炒过头的区域还低,这一、两年的确吸引不少投资客进场,若央行限缩该区房贷,等房屋完工准备交屋时,投资客恐面临贷款压力大、资金不足等危机,若一时资金转不过来,很有可能被断头,五股恐将成为房市重灾区。

 

房地产业者表示,扩大贷款管制,乍看好像可以打击投资客,但其实也会打击到许多真正需要买房的人,现在许多年轻人连自备款都交不出来。房仲业者也感嘆,现在的市场很奇怪,大家都在怨买不了房,建商却没有因为卖不出去而想要降价,形成供需不平衡的奇特现象。【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