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到再说? 房屋实价补税可达上亿

   
2015-05-02

查到再说? 房屋实价补税可达上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较于近期台股指数触及万点,成交量逐步放量,北市房市的移转量仍不见起色;北市地政局最新公布,罕见在农历春节以外的月份,北市单月买卖移转栋数跌破2000栋,月减9%,年减29%。或许这与最近房屋税的调整及针对实价申报逃漏税查缔掌握度越高有关。

 

市场甚至传出,国税局近来大举稽查售屋未依实价申报案件,有民众连补带罚,须补缴交数百万,甚至逾亿元巨款,加上今年政府调高售屋所得认定标准,民众纷纷致电关切,该诚实申报售屋所得,还是依财政部所得标准认定报税;国税局电话接不完。房仲以「帝宝」为例说,实价申报额虽高达认定标准的2倍以上,但近5年交易案,国税局多能掌握实价,民众还是诚实报税为佳。

 

国税局粗估近1年被查到补税案件,数以千计,甚至有案件因逾期不补缴,连补带罚,要缴交1.5倍的税款与罚金。台北国税局副局长王玠琛透露,查获多件逃税案,其中不乏罚锾上千万元。

 

即便如此,还是有许多投资客选择採认定标准缴税,被查到再说,陈姓投资客说,身边的投资客,几乎都採售屋所得认定标准缴税,即使今年除北市外,其他五都认定标准全上调,新北板桥等地由原33%上调至36%,但仍较实价申报省很大。

 

专家表示,与过去房市畅旺时每月平均约5000栋的交易量相比,台北房市已不见热络人气,移转超过 200栋以上的,仅剩下中山、北投、内湖与文山区,相对平价的区域仍具有基本的买盘。

 

对比北市低迷的移转量,新北市则相对稳定,新北市4月的移转栋数为4454栋,月增约17%,年减约14%,年减幅度较其他区域小,新北市移转以板桥最突出,单月移转量将近900栋。

 

另房屋税昨同步开徵,房仲表示,由于台北市政府几年前已先对豪宅加徵房屋税,加上调升房屋标准构造单价,今年民众收到房屋税单须有心里准备,数字恐会令人吓一跳。

 

从已公布的买卖移转栋数资料,相对平价的区域仍是房市交易相对稳定的区域,台北市房市持续降温,以北市103万户家庭,4月移转等于每千户人家仅有 2户购屋,显示买家仍观望中相对保守,建议当前想要售屋的屋主,价格应保持弹性,才能够在低量的市况中,顺利成交。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