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店面全流标?北市金色店面不再?

   
2013-12-24

捷运店面全流标?北市金色店面不再? | 文章内置图片

(此示意图片选自网路)

 

大台北地区的房价近十年来涨幅破纪录,尤其是在捷运周边的房产,身价更是水涨船高。但是最近传出消息,万隆捷运站附近大型社区的26户店面全数流标,让大家跌破眼镜。店面选购也有技巧,跟一般住宅不同,不能盲目跟着捷运买,到底店面赚钱与否的关键指标在哪里?

 

长期以来国内游资充斥,尤其自从2006年台北市三大投资客「三黄一刘」的刘妈妈以一亿八千万元高价购买忠孝復兴商圈39坪店面,再以每月86万元出租与雄狮旅行社之后,不少有钱人就不惜重金挹注于具有发展潜力的所谓黄金店面。2012年忠孝东路四段凌云大厦一楼皮尔卡登(Pierre Cardin)店面每坪交易价格1,057万元,以及2012年5月同路段商用不动产-太平洋敦南商业大楼以19.39亿元高价售予富邦人寿,换算每坪地价高达1,453万元。自此之后忠孝东路四段再也找不到每坪一千万元以下的店面,而一般人所最感疑惑的是,为何会有那么多人愿意以这么高的价格竞相抢进?

 

如按照一般经验法则,投资之前非得从资金成本与投资报酬率仔细盘算一番不可,惟对于一些手握大笔闲置资金,在没有资金成本只有机会成本考量之前提下,大都会率先将资金挹注于开门见财、深具增值潜力的商圈店面,俾便坐拥收益兼增值之双重效益;至于一般财力不够雄厚的投资者,只能选择次级商圈或社区型店面,而偏偏这类产品又不一定具有收益兼增值之双重效益,从而亦常导致一些店面投资落得血本无归。

 

就以这次26户店面坐落于高达千户社区,万隆捷运站近在咫尺,看似商机无限的三栋军宅之店面而言,除罗斯福路上已有热闹商圈,导致聚客能力较差之外,还须考虑大型社区公设比可能高达四成,室内实际使用面积往往不到销售面积之一半,每坪单价看似不贵,实即坪效不高。

 

此外,不少社区型店面位处巷道,实际上并不具备店面价值,更有一些不是面宽太窄,就是总销售面积还包括地下室或二楼面积在内。因此,选购这类店面时更应就室内实际使用空间仔细核对清楚,许多大量购买预售屋之投资客,满脑子只想转手获利,却忽略产品实质内涵与坐落位置,极易导致收益欠佳甚或二手市场乏人问津之窘况。

 

其次,一般人往往以为只要坐落于捷运站附近,就会具有较高的增值效益,其实只要查阅一下台北捷运各站之旅运人次,即可一探究竟。今年八月忠孝復兴站每天进出约4.7~4.8万之旅运人次,忠孝敦化站4~4.4万旅运人次,再与万隆站约8000人次相互对照,即可充分了解临捷运站未必具有金店面商机之缘由,因此,投资之前务必多看多比较,俾免心目中的金店面,最后却落得血本无归。

 

即使紧邻捷运车站,倘若腹地不大,居住人口不够密集,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小本经营的普通店面而已,若贸然投资,恐怕会像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