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屋注意预售案市场分歧5大重划区价差逾倍

   
2015-12-11

 

买屋注意预售案市场分歧5大重划区价差逾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重划区新案因规画、地段以及品牌等不同因素,导致同区新案开价价差大,甚至高达一倍之多。根据调查,目前北台湾重划区内新案开价落差超过1倍的重划区,分别有北市大直、新北市林口、淡海新市镇、华中桥西侧重划区及桃园青埔特区等。企研室经理何世昌分析,上述重划区价差拉大的主因,一是区内有规划豪宅新案,开价自然拉高,因此与一般住宅建案出现明显价格落差;二是重划区发展脚步不一,地段好的建案价格冲高,但地段差的建案则以平价来突围;三是市场氛围不佳,有建商为扩大让价空间,另有业者续开高价,导致价差愈来愈大。


何世昌表示,北台湾各县市多达5个重划区的平均开价和成交价相差逾1倍或更多,主因是豪宅案与一般住宅价格拉开;重划区发展脚步不一,地段好的建案价格冲高,但地段差的建案则以平价来突围。此外,市场氛围不佳,有业者扩大让价空间,另有业者续开高价,导致价差越来越大。

 

 

 

买屋注意预售案市场分歧5大重划区价差逾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举例,北市大直金泰段重划区位在北市中山区、内湖区交界,邻基隆河畔,区内平均开价最低的建案为「大直匯」,均价每坪132万元,最高价的「宜华国际」,推测开价均价达每坪265万元,高低价建案落差逼近一倍。若以成交价差来看,差距更加惊人。低价案成交每坪约110万元,高价案实价登录揭露已出现每坪290.6万元,高低价差约1.6倍。若是「宜华国际」高楼层陆续售出,价差恐怕会再度扩大。新北市淡海新市镇平均开价最低的建案约每坪22万元,低楼层户别预估成交行情约每坪18万元;但豪宅案「天艺」平均开价达每坪48万元,最高成交价预估达40万元以上,价差超过近一倍。


分析林口新市镇南段和北段差距也不小。南段距离机场捷运A9站近,加上有三井Outlet、影视园区,以及扶轮公园先天优势,题材众多,可支撑房价居高不下。A9站共构案「冠德鼎捷」均价达每坪56万元,高楼层成交价挑战5字头;另一豪宅案「森联摩天41」的高楼层价位,据传也想挑战5字头。林口新市镇北段因距捷运远,较缺乏房市利多题材,建案开价普遍是3字头,少部份建案如「筑禾乐—筑乐馆」、「非常林口」,平均开价仅每坪28万元。林口北段新建案预估最低成交价约每坪23万元,对自住客颇有吸引力;从最高、最低开价与成交价来看,林口价差已逾1倍。近年颇热门的高铁桃园青埔重划区,价差不遑多让。区内宝佳机构的建案平均开价每坪25万元,位置稍偏的户别预估最低成交价落到20万元。另一建案「琴海」平均开价高达每坪58万元,其余区内豪宅仍坚持高楼层成交单价每坪40到45万元不等。

 

 

 

 

 

 

 

 

相关文章看更多:买房好还是租屋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