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房市获利了结 要换屋趁现在

   
2014-01-06

 

年前房市获利了结 要换屋趁现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想趁农历年前换屋的民众动作要快了!美国QE确定于2014年1月缩减购债规模。美国经济前景乐观,而美股与台股连动应声上涨,加上央行理监事会决议利率不变,且短期内升息机会低,对房市有正面助益,加上财政部版青年安心成家优惠房贷将续行至明年底,对于首购族群而言是一大福音,房市后市表现仍可期。

 

年前房市获利了结 要换屋趁现在 | 文章内置图片

 

永庆房产集团研究发展中心经理黄舒卫说明,台北市若从总价带来看,民众购屋选择也有往中低总价靠拢的趋势,台北市的购屋总价2000万以下的比例从11月的54%增加至12月的69%。而相较于新北市的房市,首购仍是市场主流,2013年12月佔比33%,换屋与置产佔比均为26%,置产族进场态度积极。以总价带观察,总价带1000万以下的产品佔比也有增加趋势,2013年11月佔比37%,同年12月佔比就拉升至46%。    

 

年前房市获利了结 要换屋趁现在 | 文章内置图片

 

而由于民众有晚进场越追不上房价涨幅的压力,通常会以「先求有再求好」作为主要筛选条件,当然购屋负担就是最需被考量的因素,符合自住买盘需求的「低总价、低单价、高坪效」的「二低一高」中小宅产品也就成为最夯的主流产品。   

 

黄舒卫也表示,根据永庆房产趋势前瞻报告的调查,认为未来半年是售屋好时机的比例是46%,显示民众获利了结心态浓厚,预期2014年上半年市场将出现一波获利了结潮,市场供给量增加也表示可选择的物件更多元,不过,很难期待2014年价量盘势有结构性的修正,有购屋需求的民众可趁机进场,尽量选择生活机能佳的区域,避开市场过度炒作的区域,掌握趋势,选对产品。而超低利率终究有缓升的一天,应避免财务槓桿操作过大影响生活品质,也会造成财务风险。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