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房市变数多 局势应先暖后凉

   
2014-01-08

2014房市变数多 局势应先暖后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据专家推测,2014年可谓是最近10年房市中,潜在变数最多一年。受美QE将逐步减码、下半年七合一选举的选战暴风圈将波及房市等两大变数牵制,市场预期2014年房市走势,可望呈「上半年温暖,下半年转凉」的盘整格局。

 

中华民国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建设董事长赖正镒表示,全台2013年推案量不如预期,仅7,200亿元。预期2014年在升息压力、下半年有选举干扰下,全年推案量仍维持2013年的7,200亿元左右的水准;至于房价,在政府大幅调高103年度公告土地现值、土地稀有、建材和人工成本有撑之际,房价不可能下跌,全台可望维持平均3~5%的合理涨幅。

 

润泰创新董事长简沧圳表示,就大台北都会区来说,精华地段依然价格坚挺有撑,变数会出现在下半年,若升息,预期量将面临萎缩。总体来说,上半年稳定、温暖,下半年若升息,则市场可能有凉意,但还是要看个案表现。

 

日胜生集团董事长林荣显表示,就双北市而言,土地稀有、需求缺口每年都达7万户以上,预期2014年如利率不变,则价量都可望持稳。

 

永庆房产集团建设和代销事业总经理叶凌棋表示,2014房市走势要端看QE退场、台湾升息空间以及下半年选举。基本上全台可望价平量稳,惟少数供给量大区域,房价不免微调、面临下修。总体而言会是上半年温暖、下半年将进入交易清凉的调整阶段。

 

太子建设总经理谢明汎表示,未来一年,QE减码、政策干预、选举,较直接影响房市,主力买家剩下首购、置产型客户撑盘,预期全台房市预期会量缩价稳,大涨没有空间,相对的品牌竞争会更激烈。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