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心房价=市郊两倍

   
2014-01-20

北市中心房价=市郊两倍 | 文章内置图片

北市中心均单价站上70万,七成购屋族转战市郊。(图片选自网路)

 

去年(2013)双北房市热烘烘,在下半年交易了55件双北亿级产品,北市中心的交易平均单价更站上了每坪70万,足足比万华等市郊区贵上一倍!在北市中心买房压力可说是越来越大,使得换屋族不得不转往市郊,统计发现近来有近七成的换屋族都选择如文山、士林等房价平实的市郊区。

 

由于今年双北土地公告现值的涨幅大,许多大户纷纷赶在去年移转以节税,使得高总价豪宅、商办等交易在年底前频现,据内政部最新一波实价登录资料统计,去年双北市亿级以上的产品交易高达55件,其中以信义区「太平第一大楼」成交3-8楼,总价28.2亿最高。

 

另外,资料显示,北市中心的大安、松山、中正、中山、信义等五大行政区,去年每坪住宅均价高达70.8万,大安区更以每坪86.9万居冠,相较于最便宜的万华区,每坪均价39.8万,价差足足超过一倍!永庆房产集团研究中心经理黄舒卫表示,北市各项资源完备,房屋需求量大、市场热络,但对一般上班族家庭来说实在难以负担。

 

市中心的房价贵森森,但民众薪资收入有限,不仅首购族买不起,对于购屋能力较强的换屋族来说,也是一大压力,许多换屋族受预算考量,似乎有转往市郊区的趋势。据永庆房屋成交资料显示,2013年有69%换屋族选择房价较平易近人的北市市郊区,最受青睐的分别是文山、内湖、士林,三区共佔了近五成。

 

然而,市中心门牌经常是购屋迷思,但现今大台北捷运网络四通八达,北市郊许多行政区生活同样便利,且绿地充足,房价也较亲民。黄舒卫举例,文山区不但与大安区为邻,也是传统公教区,每坪均价43.5万还不到大安区的一半。根据永庆房屋成交统计,以同样总价3000万来说,在文山区能买到宽敞的69坪,但在大安却只能买到34坪左右,足足多了一倍的空间。因此专家建议,预算有限的购屋、换屋族,现阶段不妨往市郊区多加考虑。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