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风热潮 中南部房市高6成

   
2015-07-14

文创风热潮 中南部房市高6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房地合一税底定,整体房市虽然冷清,台湾中南部仍逆势成长!从今年底开始都有大型文化艺术中心落成,房仲统计发现,艺术中心不但会带动当地文化艺术气息,也拉升週边房价,甚至高于区域行情6成。预测房地合一明年元月实施前,自住客购屋积极,交通建设利多发酵,自住买盘支撑回温。

 

房仲业者针对北中南今年底至明年即将落成的艺术中心,调查周边实价登录2014与2015年成交行情,发现艺术中心在中南部房市行情看俏,台中歌剧院与故宫南院竟高于区域平均行情逾6成。包括大陆建设、远雄建设等北部建商,纷到台中另闢战,双橡园开发、喜全建设、宝辉建设皆看好中南部房市,也有新案亮相,7期仍是一级战区。

 

台湾房屋智库发言人张旭岚指出,南部的重头戏则是年底试营运的故宫南院,它是高铁嘉义站腹地的延伸,艺术题材带动观光和房市商机,饭店业者抢市进驻,建设业龙头远雄也在嘉义高铁站周边推案,对低基期的嘉义房市有明显带动效果。

 

据了解,台中上半年推案量已达1018.9亿元,9月后受年底选举影响,暑假将出现一波先前申请建照的推案抢市;下半年预估近1000亿元案量;目前周边均价每坪32.3万元,比西屯区平均区域房价高出67.4%,台中歌剧院不仅成为中部新地标,也渐渐成为中市高价住宅区的代名词。

 

南部地区部分,嘉义高铁站周边的均价起涨,较去年增加13%,实价登录揭露2015年前5月周边均价高于区域均价65.3%。高雄则是两大艺术中心最受瞩目,一为海洋文化及流行音乐中心,另一为卫武营国家艺术文化中心,两大艺术中心周边房市大不同。

 

从上述观察看来,中南部房市已开始悄悄起飞,可望为国内低迷许久的房市带来一波热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