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楼外墙像被轰炸过 仅16字提醒

   
2015-03-24

旧楼外墙像被轰炸过 仅16字提醒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北市接二连三发生多起大楼外墙磁砖剥落的意外,夺走宝贵的人命,也让建管处决定在网路上公告138处遭到列管的大楼,提醒民众注意安全。

 

其中,中和有个社区外墙的就像被轰炸过,管委会甚至还贴出16字的白布条,要车主小心被砸到。 大楼外墙残破不堪,路人经过还得随时注意磁砖会不会突然从天而降。

 

东区一栋大楼外墙下起「磁砖雨」,虽然管委会已围上围篱,并将墙壁钉上塑胶布,但大楼内有饭店,游客进出频繁,安全性依旧堪忧。管委会总幹事表示,要改善的部分,会先改善,如果建管处通知其他地方也需要改善,也会配合。

 

此外,中和一座社区,外墙就像被轰炸过,大片磁砖早已掉落,墙面残破不堪,但管委会却只挂上斗大的白色布条,上面写下「大楼磁砖会掉落,恐砸到你的车,请斟酌」,但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中和福善里里长陈恺松表示,外墙磁砖曾经砸伤人,使大楼变成危楼,路人和车子常常都被砸到。 管委会怕磁砖掉落砸伤人,却没有做保护措施,只挂上布条要民众注意安全。

 

对于这138处有危险的外墙,不少都位在东区、西门町等热闹商圈,建管处除了上网公告,现场也张贴出告示牌,如果大楼在举发的15天仍未改善,建管处将开罚6万元。

 

建管处副总工程司邱英哲表示,如果现场施工有任何问题,需要再加强、补强,建管处也会继续强制执行。就怕磁砖再度「飞来横祸」,发生憾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