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松绑 央行有自己的考量

   
2015-08-17

房贷松绑 央行有自己的考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日中央银行终于松手,让实施近5年的房市选择性信用管制首度解开「勒紧的皮带」,但建商仍不满足,多次喊话要求再放宽。「想都别想!」中央银行终于受不了了,央行决策官员更直接挑明的说,「蛋黄区免谈!」这一来一往的僵持,使得台北市、新北市升格前的10个县辖市,陷入房市松绑的拉锯战。

 

央行前日无预警宣布,高价住宅、公司法人与自然人第3套房贷成数,由现行最高5成调升为6成;并将新北市八里、莺歌,及桃园市桃园、芦竹、中坜、龟山等4区,从第2套房贷最多贷6成的管制区中除名。

 

 

房贷松绑 央行有自己的考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自2010年6月实施选择性信用管制以来,这是央行首度祭松绑房市管控措施,市场正反意见两极。政大地政系教授张金鹗则是完全不买单,抨击央行是向财团低头,对真的去买房子的人不公不义。对于学界炮火连天,央行副总裁杨金龙回应,此次并非全台松绑,且已被剔除的6个行政区,区域房价涨幅都已有明显减缓、区内建物移转栋数大减,以及平均单价比较低等3大条件。

 

原来是央行在松绑之前,就曾深入瞭解各建商在各行政区的推案情况。所以包括台北市、新北市10个行政区除了是首波房贷管制区,还有央行制衡高房价的战略意义,目前「没有一项条件符合!」完全不在央行松绑的考虑范围。至于是否持续解管,行库高层转述央行决策官员说法,总统大选当前,央行任何松绑措施都会被放大检视,在採取任何动作之前,都会更加小心谨慎。

 

 

 


相关新闻看更多:2014房产新制 政府打房助首购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