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北房价涨幅第一竟是它?

   
2015-09-25

双北房价涨幅第一竟是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据杂志统计,近十年来大台北各行政区新成屋、预售屋房价涨跌幅排行出炉;结果显示,要挤进排行前十名,房价涨跌至少要1.6倍以上,门槛相当高;而台北市松山区及新北市中和区分列二、三名,但第一名却是被嚯称为「鬼城」的新庄所摘下,涨幅达225.7%,从每坪15万变51万元。

 

涨幅排行前十到六名,分别是南港、中正、芦洲、五股、三重,十年来涨幅从160.4%~168.2%不等。各区上涨的主因略有差别,南港主要是捷运等建设题材,以及民间大型土地开发案与软体园区所带动。中正区则靠北市市中心优势而涨,甚少特殊的房市题材;芦洲、五股与三重在2005年都是一字头房价,但现在分别涨到四、三、五字头。芦洲与三重均因距台北市近,又因捷运线通车激励,房价强势跟着北市走涨。而五股虽没捷运,但拜洲子洋重划区之赐,房价也有亮眼表现。

 

双北房价涨幅第一竟是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强摘涨幅榜第一名的行政区,则是新庄。新庄因为头前重划区、副都心重划区陆续开发,新建案如雨后春笋涌现,与『林、三、淡』一同被嚯称为『鬼城』,孰料到鬼城竟然涨最凶!

 

何世昌分析,新庄近年重大建设不断,是房价飙涨主因,尤其是2009年新庄线通车后,加上中央合署办公大楼进驻副都心,未来还有北侧知识产业园区等题材,建设与政策加持,房价由上新庄一路涨到下新庄,可以说全新庄每一块地、每间房子都涨到,新庄近年涨幅高达225%,从每坪15万变51万,涨到十位数与个位数顺序倒过来写,成为大台北最会涨的地区。


 
 

 



相关新闻看更多:房屋供过于求?新庄再增一重划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