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香港化 19年早餐店不敌房租

   
2014-07-24

台北香港化 19年早餐店不敌房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最近一则新闻在网路上引起热烈讨论,在台北市东区市政府站附近经营19年的早餐店,最近悄悄吹起熄灯号,原来是老闆娘受不了租金调涨,区区12坪小店面外传房租从每个月5万8千元,一路飙涨到16万,足足涨了3倍之多,只好忍痛关门。网友评论「台北香港化,最终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据新闻媒体报导,这家老牌早餐店位于统一坂急百货对面,每日来往人潮众多,是不少老台北人回忆,不少人去夜店、KTV狂欢到天亮后来这享用早餐,无论是经典的汉堡蛋,还是酥脆的煎饺通通应有尽有。可惜早餐店受不了持续高涨的租金,只能落寞关门,让不少民众大嘆可惜,一名附近松山高中学生表示,每天一定要来这买早餐,吃完香喷喷早餐后再去上学,看店里生意这么好,没想到居然关门。

 

当地房仲业者表示,越竞争的地方只要一有空租,就会有下一个承租方补上,所以房东几乎可以说是有侍无恐,因为不会担心没有承租方。东区早餐店老闆娘对此回应,毕竟是租人家房子,就是再不捨也必须得走,虽然这个地方待得比娘家还久。

 

对于12坪小店面却收16万房租,新闻在网路上掀起激烈讨论,有网友表示「台北香港化,最终转嫁到消费者身上。」、「黄金地段的房东根本就胜利组,不用费多大心力就月入高薪。」、「16万等于做白工给房东赚。」几乎一面倒认为收租实在太夸张,为早餐店老闆娘抱不平。【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