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再卖工业住宅!营建署修细则

   
2015-07-16

不准再卖工业住宅!营建署修细则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工业区住宅恐成绝响!工业区原允许一般商业设施使用,现在内政部营建署拟删除。为杜绝工业区变相住宅使用,内政部营建署做出重大变革,修正都市计画法台湾省施行细则。房地产业人士表示,房市推案量减少,工业住宅新制,预期打击面不大。不过,台北都会区确实很多地方需要都市计画通盘检讨,不该作工业区的土地、老早必须通盘检讨,跟不上时代的法规,也早应该改,政府应该要正视。

 

永庆房产集团研展中心经理黄舒卫15日表示,数十年来,工业区违规作住宅使用的问题一直存在,政府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91年2月份房市最低迷时,内政部竟通过都市计划法台湾省施行细则第18条,为工业住宅开了「小门」,放宽一般商业设施、一般零售业和事务所合法进驻;财税单位还放宽认定工业区自用住宅给予地价税、房屋税、土增税比照一般住宅,连建筑技术规则也放宽单层面积最小100平方公尺、取消厕所集中设计等规定。后来这10几年房市狂飙,工业住宅愈来愈多,2年前台北市才开始严格取缔。

 

这项重大改变近期将提至内政部部务会议,部长陈威仁拍板后再呈报行政院核定。新办法一旦发布施行,工业区内一般商业设施即作总量管控,不准超商、餐厅等商业设施新申请设立,但已提出的申请案件,则不受影响。

 

实际行动方面,营建署自6月17日至7月20日之间,已筹组跨部会督导查核小组,针对台北市为首等六县市,疑似都市计画工业区变相作住宅使用情形较多县市现地查核,并严格要求地方从销售广告、建筑物施工、领得使用执照等3阶段的源头加强稽查。如果发现广告不实企图诱人购买工业住宅,可对建商依公平法採累计处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