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恐成泡沫 投资客低价抛售

   
2015-03-16

航空城恐成泡沫 投资客低价抛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最近两三年来,桃园房市由于「航空城」,一夕之间成为当红炸子鸡,九合一大选后出现变局,航空城这个房市大泡沫,离幻灭的时间恐怕是不远了? 周边地价暴跌,投资客自愿降价仍没人改接。

 

从去年桃园市府改选市长之际,就有投资客担心航空城利多不再,赶紧抛售大园的农地,不到两周便降价一次,幅度每坪高达1万元,到了农历年前,累积调降到3万元,即便如此,大家还是不敢买,当红炸子鸡瞬间成为烫手山芋。

 

担心航空城变数具体呈现在数字上,根据桃园市地政局所公布的2月买卖移转栋数,交易量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成,其中芦竹区更缩减至百件以下。近年来桃园因航空城开发计画、机场捷运及县市合併升格等题材之带动下,新屋市场蓬勃发展,但受到央行信用管制范围的扩大下,买气明显降温。

 

从7月航空城通过审查后,价量开始走高,但大选后,价量随即下跌,不只交易量缩水到只剩下1/10,就连价格也跌回1字头。 至于航空城计划是否持续?

 

根据桃园市府团队幕僚指出,郑文灿认为,机场捷运、桃园捷运绿线等重大建设,比航空城来得更重要。该位人士还说,这表示航空城土地交易已然气数已尽,不可能再玩下去。 不仅如此,就连民航局副局长方志文也证实,航空城计划目前仅为「审定」非「核定」,说明了未必一定得做。

 

再者,郑文灿丢出「採全区听证会」,表面看似轻描淡写,但事实上对航空城却是杀伤力十足。因为听证会上官方都必须有正式的书面回答,相关资料也要交予区段徵收审议小组委员参考。换言之,郑文灿将迫使政府无法闪避外界质疑。 对此,房产专家也希望能将过去航空城恶炒土地的问题,一举打散。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