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GDP下滑 日澳持续成长

   
2015-12-07

 

中国房产GDP下滑 日澳持续成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自2010年以来经济发展的放慢有一半原因是国内住房建设的大幅下降,而2016年这种影响势必会更加严重。香港和新加坡住房市场的情况甚至更糟。据预测,今后两到三年香港的房地产价格将下降10%至20%,而已经出现下跌的新加坡房价很可能将继续下降5%至10%。

银行估计,房地产及相关行业,例如对住房原材料水泥、钢材、玻璃和铜的需求。在2011年曾为中国GDP增长贡献3个百分点,但今年这一贡献仅为1.1个百分点。在同期经济增长率从10.6%放慢到6.9%的情况下,这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困难是导致经济增长放慢的一半原因。

而在12月1日公布的日本企业设备投资超优,也让市场期待预计在12月8日公布的GDP修正值有望获得上修。据透露,上季日本实质GDP成长率有望来自速报值的衰退0.8%(以年率换算、以下同)进行上修,预估「大概会上修至0%」。专家表示,日本经济正稳健的走在回復的道路上,且预估本季2015年10月到12月将呈现「正成长」。

 

 

中国房产GDP下滑 日澳持续成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澳洲第三季 GDP 成长加速,且幅度击败市场预期,在全球景气失温且重要矿业投资下滑的状况下,澳洲经济动能竟不减反增,无愧幸运国度之名。报告显示,澳洲第三季 GDP 季增 0.9%,不仅远优于前季的 0.3%,也高出彭博社调查预估0.8% 一等。同期间澳币重贬 9%,显示澳洲央行降息、促贬发挥效果。报告指出净出口贡献当季 GDP 成长 1.5 个百分点、消费也贡献 0.4 个百分点。

 

至于台湾日前有两位美国重量级国会议员,间接要求台湾的国防预算应达GDP的3%,从政府财政赤字来看,目前政府的负债为GDP的34.7%,距离举债上限的40.6%,只差5.9%。若国防经费提高到GDP的3%,要从现今的1.87%提到3%,需再增加1.13%,即增加1900亿,将来必须举债支应。

 

 

 

 

 

相关文章看更多:首季经济萎缩 美国GDP下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