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韩系服饰店 80万一年回本!

   
2014-07-19

莎莎韩系服饰店 80万一年回本!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萤光幕前总是给人大剌剌又带点傻气形象的莎莎,其实对于人生早有细心规划。她提到,早在高中时,因为爱漂亮,又喜欢逛街,心中一直有开服饰店的小小梦想,一方面能满足自己爱逛街挑衣,一方面也能分享穿搭兴趣。

 

演艺圈赚钱圆梦

一心想成为服饰店老闆的莎莎,却先在演艺圈发光发热,但在演艺圈努力3年存下的钱,恰好就是开店资本。在2008年,莎莎与一名友人两人合资约80万,在统领百货后方,敦化南路一段的巷子里,以每月5万元,租下约5坪店面,开始圆起当服饰店老闆的小小梦想。

 

至于为何会选在竞争激烈的敦南商圈开店,莎莎透露,其实在选择开店地点时,她评估过士林、中山等区域的店面租金与消费客层,当时在东区谈的店租金额最符要求,基于成本考量选定,其实没有想太多。

 

瞄准东区轻熟女

由于莎爸与莎妈在士林区开设装潢公司,这让开店总资本只有80万的莎莎,在装潢方面省下不少钱,只花费约40万,就成功打造出温馨又舒适的环境。莎莎所贩售的服饰与店内营造氛围一样,简单中不失优雅与个性;加上她只要有空,就会在店内分享穿搭心得,让她在房价与租金昂贵的敦南商圈,成功杀出一条血路,开店短短1年,80万就轻松回本。

 

莎莎提到,开设服饰店虽然是为了满足自己爱逛街、分享穿搭的兴趣,不是以赚钱为目的,但实际投入经营,负责店内商品採购的她发现,带点轻熟女风格的韩系女装,比起价格更贵,但品质相似的日系服饰,更受东区女性喜欢。她表示,东区不但轻熟女的客源比其他地方多,这个客层多半已能经济自主,消费力也比未出社会的青少女更高。

 

莎莎韩系服饰店 80万一年回本! | 文章内置图片

贩售中价位商品

每3周就飞往韩国东大门批货的莎莎,原本以为服饰店老闆娘,只要每天穿着漂漂亮亮的衣服招唿客人就好,但实际加入「批货客」行列,虽然一开始被扛着2、30公斤的衣服吓到,但爱逛街的她,还是乐于担任店内採购的重责大任。

 

莎莎提到,店里衣服订价走中价位路线,不会让顾客有价格压力,如此买方可以尽情选购;身为卖方的她,也不会为了刺激销售率,故意推销商品,只专心发挥专长,帮客人思考穿搭。就是这样的良性循环,让她店内的「回头客」,占了一半以上客源,还在开店3年后,换到同条巷子的对面,扩大经营。

 

稳住轻熟女客源

经营服饰店已得出一套心得的莎莎,因原本5坪的店面过小,摆放服饰商品之外,只能再走进2组客人,整间店就塞满。为了提供顾客更好的逛店空间,同时增加商品选择性,她在2011年,把店铺换到同条巷子的对面,面积一口气增加4倍,以约20坪的崭新、宽敞店面,吸引旧雨新知光临。

 

以莎莎服饰店现在所位居的敦南商圈,15至20坪的店面行情,一个月租金少说10至20万起跳。面对服饰店扩大经营,投入租金成本也大幅提高,但莎莎谦虚的说,自己开店真的不是为了赚钱,能够分享逛街买衣、穿搭的乐趣,才是她开店的最初目的。

 

期许多元化经营

莎莎发挥服饰店老闆娘该有精明特质,除了勤快出国採购好货,也懂得压低新店装修成本,以约100万的预算,就轻松打造20坪俐落又不失舒服感的店铺展示空间。

 

钟情服饰穿搭的莎莎,经过这5年的服饰店经营洗礼,不但能发挥兴趣,更为她在租金昂贵的敦南商圈,佔有一席之地。展望未来,她除了不排除走出东区,持续拓点;也期望与其它文创产业,甚至餐饮业结合,走向更多元的复合式经营。【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