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不投资游戏的秘密

   
2014-11-26

马云不投资游戏的秘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国首富、阿里巴巴(BABA-US)创办人马云昨(24)日在央视的访问上再次指,当上首富令自己更痛苦。他虽然不愿意做有钱人,但他说亦不应该仇富,「不是把地主杀了农民就能变富」。

 

 

香港《文匯报》报导,马云昨日表示,当上首富令自己更痛苦,「因为这不是我,钱是很大的麻烦,大家觉得你这个现在站着说话不腰疼。」他反问,「我能花多少钱,你能睡几张床,你能吃几碗饭,所以这个不是我要的。」他表示,对于别人把自己当首富并不高兴。

 

 

问到是否同意对自己徵收80%的税来减少贫富差距时,马云表示,不能仇富、仇官,指一个社会必须倡导阳光下的财富,「不是把村里的地主都杀了,农民就能富起来的。」他表示,80%的财富不用徵税都会捐出「这不是我的钱,只是我替大家去花这个钱,而且花也不花在自己身上」。

 

 

马云指,减税才是今天大陆最需要做的事情,大陆再度加税,对经济只会带来更多坏处。「减税会让中国的财政收入、会让中国的经济愈来愈好,加税只会让中国更多的企业垮下。」

 

 

提到创业的问题时,马云就表示,创业是一条艰辛的路,「100个人创业,95个人死掉,你连他怎么死你都不知道,还有4个人你是看着他死的」,他表示,阿里不欢迎创业者加入,因为阿里的职责是帮助创业者创业。

 

 

节目上,素来敢言的马云提到阿里巴巴永远不会投资游戏市场的原因,他指这是因为见过香港的小孩,才有这样的决定。他指,希望今天的孩子未来会是怎样,今天就餵怎样的精神文化粮食。「你去看今天的香港,十几年前报纸这样每天讲大陆怎样愚蠢,中共怎样倒霉,十多年以后孩子长出来就是这样」。

 

 

马云这个决定背后的另一个更加重要原因,可能是马云有过「切肤之痛」,自己的儿子一度沉迷电玩。

 

 

据马云的妻子张瑛的自述,马云之所以决定永远不会投资游戏市场和儿子曾经沉迷网游有关。马云与许多本港家长一样,在儿子年幼时都忙于工作,疏忽了对儿子的照顾。他与妻子为了阿里拼搏,根本没有时间关心儿子,由于一个人在家无聊,儿子在12岁就学会玩网络游戏,并且「玩上瘾」,经常与同学流连网吧不回家。后来,马云对儿子展开了说服教育,但儿子的一句「你们都不在家,我回来了也是一个人无聊,还不如呆在网吧里」让马云哑口无言。相信是导致马云决定永远不会投资游戏市场的其中一个原因。

 

 

此外,在日前召开的广东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UC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演讲时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未来的三大战略,全球化、农村电商和大数据。

 

 

俞永福表示,阿里巴巴全球化战略即立足中国,买遍全球,还要把中国的产品带出去,卖遍全球。而农村战略同样是双向的,让中国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卖得好,农民赚到钱之后,也能享受到最前沿的产品和服务。他认为,中国的人口是13个亿,网民是6个亿,而电商人群是3个亿,从3亿到13亿的渗透,农村是关键的一环。尤其对广东、浙江这些农村经济建设发展比较领先的省份,农村电商有歷史机遇。

 

 

大数据是阿里巴巴的另一个核心战略。俞永福指,未来十年,整个互联网将从IT(Information Technology)时代向DT(Data Technology)时代演进,企业需要研究如何让数据驱动业务,让数据变成业务。他也认为,从IT到DT,将会对企业的洞察力产生化学反应,好比氢气加氧气并不会产生第三种气体,而是会产生水。今年6月,UC优视全资融入阿里巴巴,并组建阿里UC移动事业群。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