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神:二十年内不买台湾房地产

   
2014-12-13

宅神:二十年内不买台湾房地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魔戒》原着小说在欧美是仅次于《圣经》的畅销书,当年才二十七岁的朱学恆,靠着毛遂自荐,让他赚进三千五百万新台币,而他的成名史,如同他的公司名字「奇幻」文化艺术基金会,这个至今言词依然犀利的三十九岁男子,只用了短短一个月,就为他自己以及《魔戒》原着创造出几十亿美元的财富。
 


其实,朱学恆自认从来不以致富为目标,他只是喜欢打电动玩具,特别疯狂于虚拟的世界,喜欢直接进入战场的虚拟实境游戏。事实上,朱学恆不光是「幸运」,他的成功还有两个关键:「创新」与「未来」,更是许多具创意年轻人点石成金、美梦成真的「梦想方程式」最佳模范。
 



为了自己而活的人生观

回顾朱学恆第一次受到众所瞩目是二○○二年翻译《魔戒》,多年来,他自己贴钱租用大型投影设备巡迴高中、大学演讲,又因为他经常在网路发表文章,拥有独特见解及敢于发声的个性,二○○六年被网友封为「宅神」,自此朱学恆跃上檯面,走上一条批判社会,挡人财路,也挡自己财路的不归路。「没有想太多,就义无反顾的做下去。」他说道。

 

 

朱学恆:赚钱不难花钱难

自认一直不缺钱的朱学恆,大学时期就靠稿费赚自己的生活费,用同样的劳力时数,却能赚取比同侪多一倍的收入,对于同侪去服务业赚取一小时八十元的劳力工酬,朱学恆自认不适合他的个性,他认为,「要先挑我最喜欢的事去做,才能赚到我要的钱。」
 

 

顶着名校光环或网路名气,外界都是将朱学恆与「成功」形象画上等号,「脱轨」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而他自己回头看认为,「我行有余力,为何不能做?」
 


就如同他自公关公司离职后,马上毛遂自荐给《魔戒》出版社,信中内容直接挑明说:「你们翻译得很烂,我可以将翻译品质提升,我们来订立一个条件,合约註明我来负责新闻稿、网站行销及巡迴推广等工作,我保证让书卖超过一万本,否则我分文不取版税。」也因为这份创新及自信,让后来《魔戒》在全球发烧,而朱学恆也从此名利双收。
 


「专注职场即长住战阵是我一直以来的体认。」朱学恆认为每个人随时都在战场,要随时保持战斗力,而毛遂自荐给《魔戒》出版社这件事也让朱学恆学到两件事:

1.要做自己真心喜欢的事情才会做得好,不要为了钱去做;

2.赚钱不难,花钱比较难。

 


投资美股获利翻倍

「为何要在别人的战场打仗?投资就要在公平点上才合理,台股市场非理性加上波动大,相对就不安全,也不是我能力可以预测。」谈到投资理财,朱学恆有其一番论点,他也提到一直以来都以投资美股为主,主要是美股不会受到内线影响,也较不会有浅碟现象,是可以用逻辑思维去判断,而他也提到,「这十年来我投资美股至少获利翻倍。」
 


朱学恆提到第一次以十万美元进入美股前,他认真钻研公司产品,也研究苹果(Apple)股价及经营者健康状况,他认为当时贾伯斯罹患胰脏癌,正常寿命是一到五年,因此决定获利五成后赶紧抛售,没想到贾伯斯多活了两年,让朱学恆少赚了很多,「过世时间是我不论查遍资料或是销售财报都无法预测的,我只知道贾伯斯一旦过世,苹果股价一定走下坡。」朱学恆认为,慢慢累积知识及资料蒐集齐全后才进场,判断标的会比较精准。

 

「二十年之内不会在台湾买房地产。」朱学恆认为,因既得利益者不会放掉这块肥肉,民众消极抵抗就是不买,他认为,现在房价这么高,更不要买房让建商赚,否则会成为一辈子屋奴。
 

 


选择租屋加倍幸福

朱学恆也以自身为例,他目前在大直租屋,与父母家在同一个社区,屋龄不到二十年,四房二厅的格局,分别为主卧、书房、小孩房及玩具间,室内採光佳,实坪约三十八坪,含车位约五十坪,每月租金才三万元,但市价约二千八百万元,他说:「换算一下买房的钱,我可以租八十年,不用付贷款,可调度的资金更多,生活也可以过得更自由。」
 


朱学恆认为台湾目前房市涨幅非常不合理:「一个国家如果少子化,GDP成长又不若以往,薪资也倒退,整体情况综合看来,无法想像为何只有房价这一样是不停往上涨,越来越多人要买,这是违背常识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