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妹蔡黄汝 理财三观念

   
2014-06-16

豆花妹蔡黄汝 理财三观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出道已6年的蔡黄汝,凭着姣好的外貌、自然不造作的个性,快速在演艺圈窜红,工作触角更从一开始的show girl、唱歌,扩展到拍偶像剧、电影还有主持。对工作发展仔细规画的性格,也反映在蔡黄汝的理财观念上,身为7年级生的她,早早就把理财视为习惯与行动,蔡黄汝说自小爸妈就教导3件很重要的理财观念。

 

观念1、收入存1/3,存摺少看一个「0」:父母是上班族,还有3个兄姊,蔡黄汝说,自己的家境不算富裕,仅能说是小康。但蔡黄汝从小就喜欢存钱,因为妈妈从小就叮咛她与兄姊们,要懂得存钱才能应付不时之需。

 

当蔡黄汝开始打工后,一拿到收入,她习惯「先存才花」,先把收入的1/3存下来,其他才作为自己的生活费。蔡黄汝还有一个自己存钱的小诀窍,就是看存摺时,数字要少一个0。这样子我在领钱的时候就会更谨慎,加快存钱的速度,平常储蓄率接近5成,如果拍戏忙,吃剧组便当、不必特别治装,也有人接送时,她的储蓄率甚至可以高到8、9成。

 

观念2、东西能用就不买,不追求名牌精品:蔡黄汝说,父亲从小就教育她该花的不能省,但该省的绝不能花,东西还能用,就不会多买,也不会贪图新鲜。受到父亲影响,蔡黄汝买东西之前,她一定会仔细思考,她也把爸爸重新利用物品的习惯落实在生活的小地方里。

 

这种消费观念,就算踏入五光十色的演艺圈,也不曾改变,对蔡黄汝来说,骑youbike、搭大众运输工具赶通告是家常便饭,靠便利商店的便当、饭糰果腹也甘之如饴。

 

观念3、不办信用卡,感受付现金的痛苦:妈妈还要求蔡黄汝2件事,不办信用卡、不向外人借钱。不办信用卡是希望她不要学会扩张信用、过度消费的坏习惯,让她在提款、付现的过程中,真实感受到付现钞出去的痛苦感。至于借钱,只能跟家人,避免养上坏习惯。

 

储蓄率高、花钱谨慎,没有负债,也不必负担家庭开销,不到30岁,蔡黄汝已存到千万身家,孝顺的她说,虽然爸妈名下已有房产,但她仍希望父母能住在她的房子里,让她多花时间尽孝道,以弥补踏入演艺圈后,因工作关係必须离家租屋的缺憾。

 

除了用力存钱之外,难道没学习用其他金融工具理财吗?刚出道时的她曾在业务员建议下买过保险,但再三思考后,她决定向业务员提出解约,虽然拿回的钱不到缴出去的一半,但她说自己学到了一堂课,就是任何投资一定要了解清楚才行动,

 

因为受过一次伤,蔡黄汝现阶段仍是以存钱为主,以买房为目标。她说,存钱、理财,不仅让她拥有生活的富足,更重要的是,她获得人生的自主权,而不需要因环境所逼,被迫做选择。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