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翻身」 苗可丽投资不投机

   
2014-06-05

「穷翻身」 苗可丽投资不投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演出《台湾霹雳火》中「李艳萍」一角(绰号「公车萍」),爆红的苗可丽,因配合戏剧效果与剧情发展,经常出现骂人场面,剧中她骂起人来脸不红气不喘,骂人骂出知名度,多年后,也以三立电视台《含笑食堂》获得第四十八届金钟奖戏剧节目女主角奖,在此之前,她的星路可说是浮浮沉沉,一度让她丧失自信心,原本打算要退出演艺圈,不料却因一个坏女人角色,让她在演艺路上重新找到出路。

 

提到人生第一次投资经验,苗可丽说,2007年以现金买了房子后,将存款簿中剩余的1000多万元投入股市,投资标的主要是金融股,没想到遇到空前的金融海啸,让她资产瞬间只剩400万元,但她选择继续不放手,目前投资报酬率已经回到当初进场的水准,她预计等投资获利累积到1500万元,才会出场获利了结。

 

「不喜欢负债的感觉」是苗可丽的坚持,尽管这十几年来收入未曾中断,但对钱没有安全感的她,过往都将钱定存,就连买房子她也不喜欢贷款,主要是二十几岁曾经买房投资不顺遂,让她迟迟不敢下手再投资房地产。

 

她提到,二十几岁初入演艺圈时,常常面对演艺有一搭没一搭的工作收入,当时以总价三百万元,在台中大里父母家附近,以每坪十万元买了三十坪公寓,面对每月两万元的房贷压力,着实是一笔很大的负担。经过十几年,眼看当初台中七期房子每坪才十二万元,目前涨幅高达四、五倍,而苗可丽当初买的房子却未有增值空间。

 

有过上次投资的失败经验,苗可丽后来曾经在南港买过一间四十六坪的预售屋,当初去看的时候就好喜欢,觉得整体生活机能相当好,结果交屋后发觉跟当初想像不同,于是便毅然决然地转手卖出,没想到现赚一百多万,不过她认为,千万不要因为是投资,就迁就地段或是屋况,老想要随时脱手就乱买一通。

 

后来朋友介绍她在台北木栅租屋,住了两年,因为懒得搬家,六年前她以三千多万元,跟房东买下这间权状八十坪、扣掉公设后五十几坪的一楼华厦,这也是她人生第二栋房子。

 

而对于梦想是开一间咖啡厅的苗可丽来说,理财专家也建议她,可以考虑增加一些美元资产,运用可配置稳健的分期缴还本型美元保单,做中长期的投资工具,又具有利息免所得税的功能,另外,债券的概念比起股票保守很多,加上波动率又小,像是开咖啡店的计画即使临时需要资金,也可以取得相对稳定的净值,不会因为市场大幅波动而有筹措资金的问题。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