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娘,这样请客真的没问题吗?大漠妈妈热情咖啡人生

   
2016-07-21

 

(影片/台湾是我家提供)

 

俐落拿着细嘴壶将热水注入咖啡粉,新鲜咖啡粉才有的金黄色泡沫漂浮水面,一杯香醇的咖啡就上桌了。老闆娘丛志慧却不得闲,转身走向一旁烘豆机,笑说烘豆是门耐心活,必须寸步不离以免过火烧焦了!丛志慧说她卖的不只是咖啡豆,更是一次品尝的过程。

 

来自内蒙古的丛志慧,在丈夫去世后,一人独自抚养着2个孩子,原先是开小发财车,沿路卖批发咖啡豆,后来独力开设一家咖啡店,却不懂得如何经营,2年来只卖出几十杯咖啡,惨澹经营,原来已想放弃,没想到天无绝人之路,竟出现一位热心的咖啡达人愿意协助她,让她对人生重新燃起希望。

 

 

老闆娘,这样请客真的没问题吗?大漠妈妈热情咖啡人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咖啡达人魏德兴,军职退休后全心投入咖啡经营,深刻了解创业的艰辛,当他得知丛志慧的情况时,特地到她店内,教她重新挑豆捡豆,以及烘焙技术,让她的店起死回生,也深深感受到台湾人的温暖,透过魏德兴热心的协助,让丛志慧重拾信心,2年来,业绩大幅成长,她也沿袭魏德兴的概念,坚持走客制化生意,接单后才烘焙。

 

丛志慧有着大漠儿女的性格,天生热情好客。她说,就是想坚持她的原则,把每个人都当成家人一样,务求提供给顾客最新鲜的豆子,让他们能够喝到最健康、开心、快乐的咖啡。现在的她,除了平日用愉快的心情经营咖啡店,也利用假日进修,希望可以在咖啡界更上一层楼。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