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将成立新住民委员会 郑文灿:健全相关政策成新移民后盾

   
2016-12-12

桃园将成立新住民委员会 郑文灿:健全相关政策成新移民后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桃园市长郑文灿前往桃园艺文广场出席「2016桃园欢庆国际移民日Be together万花筒园游会」时表示,每年12月18日是国际移民日,桃园外籍学生、劳工以及配偶很多,新住民带来的文化价值、生活方式,丰富了桃园的城市风貌。桃园作为台湾的「国际橱窗」,市府将成为新移民的后盾,期盼今日活动是好的开始,让新移民与台湾文化多多交流。

 

郑文灿说,桃园市新住民人口共5万6,878人,全国排名第四;外籍劳工人数则为全台居冠,本月统计为9万9,654人。市府去(104)年在端午节时,举办「闪耀越南」演唱会;泰皇崩逝时,市府也在桃园火车站旧站大厅举行追思活动;今日园游会的摊位,以移民美食为主题,呈现工艺及文创;市府明(106)年将研议规划新移民的足球比赛及说故事比赛,让台湾社会认识新移民母国文化。

 

桃园将成立新住民委员会 郑文灿:健全相关政策成新移民后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郑文灿指出,桃园市府已成立「新住民事务委员会」,未来也将研议成立「新移民事务科」,作为执掌新住民事务专职单位;并研议在13个行政区的家庭教育中心,将新移民家庭辅导列为重点业务。另外,针对尚未取得身分证的新住民,市府也提供新住民申请「市民卡」,让新住民享有桃园市民票的福利。

 

移民署长何荣村则说,桃园市政府举办活动相当用心,除了活动时程宣导之外,活动当日还安排专车,接送民众从台北车站到桃园活动现场;另外,针对市府成立「新住民事务委员会」,移民署也将全力支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