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咖啡拉花 串起福建妈妈母女情感

   
2016-08-26

 

(影片/台湾是我家提供)

 

 

一杯咖啡,就是一件爱的艺术品,每一杯咖啡上面精美的拉花图案,都代表着赖靖蓉当下的感受。赖靖蓉来自福建,嫁来台湾已经十八年,两年前在桃园开了间咖啡店,把自己最喜欢的艺术氛围带进店里,让顾客一进门就有如进入艺术展览馆。

 


「拉花是一种很棒的心情,你可以感受到另外一种美」,拉花讲究的是「恰如其分」的美感,多一点、少一分都不行,赖靖蓉说自己一开始,只是单纯的想找份工作,因为工作才让她有安全感。但在学习咖啡过程中,她深深陶醉在咖啡的世界里,朋友形容她是个典型的工作狂,但她认为她在工作的当下,反而能认识自我,跟感受到自我价值的存在。对她而言,咖啡事业,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她找到自我的一段过程。

 

 

精緻咖啡拉花 串起福建妈妈母女情感 | 文章内置图片

精緻咖啡拉花 串起福建妈妈母女情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美丽佳生活咖啡)

 

 

刚开店的时候,大女儿正在准备大考,只有赖靖蓉一个人筹备,妈妈的辛苦,女儿全部看在眼里,赖靖蓉说,她开这间咖啡店,最大的收穫就是多了跟孩子的相处时间,母女一块工作,也让她有机会学着怎么跟孩子沟通,现在的她,已经跟台湾人融为一体,也直接感受到台湾人的友善。

 


有很多客人,因为常来已经变成朋友,平时就会关心她帮助她,这些朋友们就是她在台湾的贵人,现在的她更爱台湾,早已离不开这片土地。

 


 

精緻咖啡拉花 串起福建妈妈母女情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美丽佳生活咖啡)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