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爱子的广东肠粉-这家店每道菜都一定要加鸡蛋

   
2016-08-03

(影片/台湾是我家提供)

 

雪白肠粉加上一颗蛋、一把葱,这道来自广东的鸡蛋肠粉,包含着母亲思念爱子的心情,老闆娘陈美香说,每一样肠粉她都一定会加鸡蛋,带着怀念儿子的心情跟大家分享这道简单的家乡滋味。她说,小儿子最爱吃鸡蛋,当初会开这间店,也是为了孩子。

 

陈美香来自大陆广东的客家村,民国八十五年认识台湾先生,三年后嫁来台湾,原本一家人生活过得充实知足,直到小儿子五岁时发现眼睛发生斜视现象,就医检查才知道小儿子罹患了「神经胶质母细胞癌」。

 

陪伴小儿子抗癌期间,陈美香对小儿子有求必应,小儿子想吃曾经在家乡广东吃过的手工肠粉,清爽可口的肠粉让小儿子暂时忘却治疗癌症的苦痛,于是她经常做给儿子吃。肠粉进蒸笼的时间只要两分钟,小儿子从来就不肯错过出炉的时刻,总是在蒸炉旁边眼巴巴地等着。


前年小儿子不幸过世,陈美香决定走出伤痛,于是用小儿子生前最爱的肠粉,在中坜开餐厅,小小一间餐厅,还有大女儿经常一起来帮忙,母女藉由料理一起思念离开的弟弟。陈美香将儿子最爱的肠粉变成佳餚,餐厅卖的还有家乡常吃的炖汤,融合她自幼学的中药材,把母亲的爱融合在食材中,希望让客人吃得健康又吃出美味。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