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拢呒咧惊!越南妈妈勇闯船务业

   
2016-07-18

(影片/台湾是我家提供)

 

 

这位头戴安全帽,身材娇小的女子,正指导车上的工作人员进行手边事务,这两位大汉认真严肃地听着她解说,因为他们准备要搬运这十吨重的钢缆!

 

 

她是来自越南的文妮娜,别看她弱不禁风的样子,处理船只机械问题全部都难不倒。原本担任翻译志工的文妮娜现在是基隆一间船务公司的老闆。4年前丈夫突然过世,留下船务公司以及三个小孩,捨不得丈夫心血后继无人,她决定扛起这间船务公司。一位女性,手下拥有将近50名男性员工,有时候还要爬上船只处理不懂的机械问题,一开始不被看好,但是她坚强起来,耐心学习所有事情。

 


跑船一般认为是男人的粗活,面对外界的质疑,文妮娜一路苦撑,「有时候人家问我到底会不会,我都老实回答不会」,勇敢承认自己的不足,但是深知带人要带心的道理,文妮娜坚持不让员工吃亏,要让大家能够温饱、照顾家庭,成功让公司转亏为盈,同样也换来员工的尊重。跟她合过作的厂商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

 


蜡烛多头烧的她,放弃在越南饭店的事业,嫁来台湾12年,无怨无悔地为家庭付出让婆婆相当感动,更主动帮忙照顾三名子女最为文妮娜的强力后盾。现在文妮娜被选为基隆国际青商会副会长,未来要带领更多的台湾青年,开创事业,学习她不向命运低头的毅力。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