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导演尚若白:台湾的纪录片一辈子都拍不完!

   
2016-08-13

(影片/台湾是我家提供)


来自法国的导演尚若白,来台湾虽只有六年,却默默为台湾纪录片付出长达十五年的时间。

 

 

他第一部有关台湾的纪录片是在两千年所拍摄而成,当时在法国当剪接师的尚若白,得知台湾歌仔戏大师廖琼枝即将在法国登台,他透过同业帮忙申请制作经费完成纪录台湾歌仔戏的影片,而尚若白和台湾结缘,是从1996年在法国和台湾女友交往开始。

 

 

当初为了瞭解女友成长地的文化而开始学中文,第一次接触,就爱上中文的有趣的造字和巧妙的运用。于是回国后开始研究有关台湾的书籍,因此每年都会造访台湾,也从那时起,他就开始以拍摄纪录片让世人认识台湾。

 

 

尚若白住在台湾六年,他发现台湾族群多元、文化有深度,愈瞭解愈觉得丰富,愈复杂也愈有趣,尚若白说,「靠拍纪录片维生很辛苦,但我会继续拍下去。因为要了解台湾这块土地,花一辈子的时间都不够!」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