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欢庆十周年!新住民展好手艺、新二代网红筑梦台湾

   
2017-01-02

内政部移民署在今(2)日欢庆十岁生日、盛大举办庆祝活动!十年来不遗余力为新住民及外籍移工提供协助,让他们能适应台湾环境,今天也特别邀请许多新住民及新二代一同到场分享喜悦。现场不只设立许多闯关活动拿奖品,也有来自中国、越南等国家的传统美食。内政部长叶俊荣与移民署长何荣村,除了颁发奖状感谢移民署员工几年来的辛劳,也热情参与闯关、大吃美食,现场气氛相当热闹!

 

庆祝活动以「美好十光,欢庆週年」为主题,邀请数百位新移民及新二代共襄盛举。内政部长叶俊荣表示,移民署前身是出境管理局,2007年1月2日升格后,除了负责国境安全管理、防制人口贩运之外,也着手为外籍移工及新住民们进行辅导,协助他们融入台湾。感念同仁辛劳,部长叶俊荣与署长何荣村共同颁奖表扬有功同仁。

 

移民署欢庆十周年!新住民展好手艺、新二代网红筑梦台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移民署10岁生日,内政部长叶俊荣(左五)及新住民立委林丽蝉(左四)与移民署长何荣村(右五))

 

为庆祝移民署成立十週年,来自越南的新住民陈秋柳、卞柔匀及阮清快,共同制作10层3D立体水晶果冻大蛋糕,其他参与活动的新住民们也各自端出家乡好菜,包含泰国小肉圆、越南春捲及缅甸干麵等各式料理,好手艺让部长叶俊荣吃得津津有味。除了新住民有好手艺之外,新二代们也凭藉出色外貌与自身才艺成为网路红人,其中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台湾人的柯懿家(Michelle Karch)更被网友封为昆凌的接班人。他们虽有着西方脸孔,但却相当喜爱台湾,更常向外国朋友推荐台湾小吃、观光。

 

见到众多新住民与新二代齐聚一堂,部长叶俊荣表示,当初成立移民署就是希望移民署能走向更开放、接纳与多元,在力推新南向政策之余,也努力栽培新二代成为台湾奋起的力量,也期盼能继续在台湾勇敢筑梦。另外,除了庆祝十週年活动,署长何荣村也藉此机会宣布,今年元旦起正式推动港澳居民搭乘邮轮者,可一次申办2张网签,另外也实施「役男短期出境线上申请作业系统」等便民服务。

 

移民署欢庆十周年!新住民展好手艺、新二代网红筑梦台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新二代网红左起艾友、陈雪儿、柯懿家、柯思洁、李逸中,一起来参加移民节活动)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