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壜」经验:尝得苦涩方能回甘

   
2013-12-24

「茶壜」经验:尝得苦涩方能回甘 | 文章内置图片

 

台湾茶饮文化不仅仅只是商品,而是蕴含了风度及歷史,一盏茶中满是台湾人的好客热情、谦和有礼,「茶壜」便是对这些越陈越香的美德致敬。

民国95年,在医材生技产业突遇瓶颈的许峻源,受到进口茶叶亲戚的启发,转念想把台湾特有品种的半发酵茶发扬光大,便开始一头埋入研发,当时泡沫红茶正兴盛全台,后进新秀也有五十岚、COCO等知名连锁迅速展店,竞争之激烈,可想一般。

许峻源幼时便喜欢老人茶那种温润回甘的滋味,但在平价茶饮市场却不受青睐,原因不出两个,一为好茶饮讲究真材实料,成本不斐、售价相较之下亦不可亲;二为消费者已喝惯了劣等添加物的味道,早已分不出茶汤细緻的原味,花费了三、四年调整自己的认知,试图在消费者喜好之间得到平衡。

直到他在四年前遇上了他的第一位加盟主-凯哥,这位勇于从半导体产业跳出,规划新人生的饮料狂人,喝遍了全台各处的有名、无名的茶饮,只得到无数的失望,当时的「茶壜」只是间在通化夜市某条小巷子内不起眼的饮料摊,却能带给凯哥惊艳的口感,两人就这样开启了合作之路。

凯哥善用科技业务的专长,从客户端的消费偏好反向推回最畅销的经典口味,将商品包装到定价全盘推翻、重新审视,并对不谙市场反应的许峻源提出获利建议,一位叱咤商场拼推广;一位倾心研发求美味,拥有互补性格的两人将「茶壜」破茧重生,成功推向消费者。

两位笑称着说有不少国家的创业者来洽谈加盟事宜,希望能让深具特色的「茶壜」遍及各洲,来邀请的人多,被他们拒绝的也不少,在没有作过深入的市场调查以前两位并不倾向贸然跨洋展店,但也不表示日后没有转型的可能,尤其在台湾,外带饮料店已快要达到饱和状态,坐在店面轻啜一杯好茶,也可能成为一种商机。

 

茶壜官网:http://www.teatank.com.tw
茶壜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eatank2013
加盟专线:0986-728-755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